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殊性癖好障礙 可以治癒

2010/09/02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昨天傳出有男子偷女高跟鞋當情趣用品,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戀鞋癖屬於「偏差性行為」,臨床上叫做「特殊性癖好障礙」(PARAPHILIA),只要持續服藥加上心理輔導,是可以被治癒的,社會應該給予機會導正行為,而非一味排斥他們。

楊聰財說,包括偷窺癖、戀童癖、性虐或被性虐、或是拿女性衣物自慰,都是特殊性癖障礙,偏差行為持續6個月以上,就處疾病狀態。

楊聰財說,一般精神科醫師會去了解患者與得到性慾的「替代品」有何連結,然後對症下藥。例如曾有一名從小父母離異,跟著父親生活的年輕男子,被家人發現喜歡手持女鞋自慰,原來是父母離異前,他小時候經常目睹媽媽穿著心愛高跟鞋,當他青春期有求學、感情上的情緒困擾,就習慣拿熟女的鞋當「情趣用品」來自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