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摧毀詐騙集團 兩岸合逮450人

刑事警察局昨宣布破獲兩岸詐騙集團,台灣方面逮捕了車手頭廖俊信(著白衣者)等121名嫌犯。(記者王敏為攝)

刑事警察局昨宣布破獲兩岸詐騙集團,台灣方面逮捕了車手頭廖俊信(著白衣者)等121名嫌犯。(記者王敏為攝)

2010/08/26 06:00

〔記者黃敦硯、黃建華/台北報導〕兩岸昨天動用3268名警力同步掃蕩詐騙集團,總計查獲450人,並瓦解包括羅世剛網拍集團在內的4大集團共114個據點,首腦均落網;刑事局長林德華表示,此次查緝行動,動員警力與查獲嫌犯人數,都是歷年最多,可說是最大規模的打擊詐騙行動,相信能遏止詐騙案件。

動用3千多名警力同步掃蕩

警方並起出現金1112萬元、教戰手冊等詐騙工具,以及2把制式手槍。由於集團龐大,詐騙受害人數及金額目前尚難估算。

鑑於詐騙集團造成民眾鉅額損失,刑事局偵一、二、七、九隊、高市刑大經連月蒐證,於8月10日前往中國福建省寧德市與公安召開專案會議,商定25日同步行動,針對詐騙集團的電信平台、洗錢中心、車手集團進行掃蕩,總計在台灣查獲121名嫌犯,在中國各地查獲329人。

4大集團 行騙兩岸及越南

此次共瓦解4大集團,分別是「黃藥師」江鶯標主持的網路話務平台;「劉董」陳揚邦假檢警詐騙集團;羅世剛網拍詐騙集團;以及朱志偉越南詐騙集團。

警方調查,江鶯標(46歲)與國內二類電信韋帛公司合作,負責替「劉董」與羅世剛等多個集團發送網路詐騙電話,初估近半年來,至少提供100個以上的詐騙行動機房,中國公安昨在廈門逮獲江嫌,刑事局則在國內將主持韋帛公司的洪新益(42歲)帶回,並查扣大批詐騙機房與工具。

以「劉董」為首的假檢警詐騙集團,總部設在湖南長沙,以酒店、超市、大廈等19處為詐騙據點,但「劉董」疑事先掌握訊息欲飛往廈門,昨仍被捕,而台灣警方則逮捕該集團所屬的車手頭廖俊信。

近半網拍詐騙 源自同集團

另外,藏身湖北武漢市的羅世剛網拍詐騙集團,至少涉及國內43%的網拍詐騙案件,羅世剛(34歲)派車手冒充快遞員,將裝有肥皂等物的假包裹交給買家,再騙取貨款,等被害人返家打開包裹才知被騙,公安在武漢逮捕羅嫌。

朱志偉詐騙集團是以越南為詐騙基地,規模在當地最大,警方獲悉他從越南偷渡到中國,想在重慶另起爐灶,昨由公安在廈門機場將他逮捕。

警方透露,落網嫌犯中,車手頭廖俊信(25歲)上月28日,還充當刺青模特兒在身上刺青,參加在台北華山藝文中心舉辦的刺青比賽,作品獲得佳作;另一名被警方視為兩岸最大網路電話詐騙平台的主嫌江鶯標,對外以金庸小說裡的人物「東邪黃藥師、北丐洪七公」自稱。該集團在台灣的網咖、泡沫紅茶店搭訕宅男,以每月2萬5000元薪資吸收,將網路宅男訓練成call客詐騙高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