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軌還告人 觸犯誣告罪

2010/07/29 06: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縣古姓油漆工被人妻控告性侵害,雖檢察官查出是遭色誘而合意發生性關係,獲得不起訴處分。然而檢察官的調查也還原真相,古某涉嫌與有夫之婦通姦,人妻的丈夫仍可以控告他與妻子通姦罪;而這名人妻為了欺騙丈夫,明知自己出軌而控告油漆工,油漆工也可反控她觸犯誣告罪嫌。

夫可告2人通姦

法界人士表示,刑法第239條規定:「有配偶而與人通姦,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其相姦者,亦同。」所謂通姦,係指婚姻關係外男女雙方意思和致的姦淫行為,又稱和姦。而通姦罪為告訴乃論,在這起人妻色誘油漆工案當中,男主人有權對油漆工與妻子提出通姦告訴,而油漆工若有配偶,他的配偶同樣也可以對人妻提出通姦告訴。

此外,此案當中人妻因抵賴出軌而控告油漆工對她性侵害,經檢察官調查認定雙方是合意發生性行為。這名人妻因明知為虛偽不實的事項,卻故意向職掌的公務員提出告訴、告發,也涉嫌觸犯誣告罪,油漆工也有權對她提出誣告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