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白道 都愛拜關公

2010/06/17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武聖關公是三國演義的歷史人物,更是正義化身,不但道上兄弟信仰,警界也幾乎都拜關公,幾乎每個刑事單位都會供奉關公神像,出重要任務時更會上香參拜,祈求關老爺保佑任務順利,最重要的是別吃子彈。

由於關公具有浩然正氣,又講究忠孝節義,黑道拜關公是景仰關公的義氣深重,警察拜關公則因為關公的奮戰勇氣,與警方在人間主持正義一致,因此幾乎所有警察都視關公為精神領袖。

以台中市刑大偵二隊而言,出重要任務時,都會拈香向關老爺求平安,一旦查獲槍械,會在金牌背後註記查獲槍毒案的時間及查獲同仁姓名,再誠心掛在關老爺頸上還願,除了感謝關老爺護佑平安外,還具有激勵士氣、延續傳統意義。

隊長張瑞麟說,無關迷信而是一種精神寄託,希望效法關公盡忠職守、不貪不取的精神,培養維護社會治安的浩然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