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軍官遭非禮 六軍團道歉

2010/03/21 06:0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陸軍第6軍團裝甲第542旅砲兵營爆發女少尉先後遭士官、長官非禮案,旅長江聲輝昨天公開鞠躬道歉;軍方認定全案是「酒後亂性」,全案函送軍檢署,2涉案官、士已被收押、停職。

軍方昨天對外說明,江聲輝表示,2月25日事發當天是外膳宿日,戶籍距離營區50公里內者,次日早上7點回營即可。當晚被害女排長和林姓少校副營長,為歡送另名調職男同袍,3男1女相約KTV餐敘,和被害人同連的李姓上士,恰巧與另9名士官在隔壁包廂,被害人過去打招呼,卻發生非禮事件。

部隊2月27日召回涉案者調查,28日家屬抵達營區,林、李當著被害人及家屬,一度痛哭流涕。後來被害人和林、李簽立和解書,3月2日軍方召開人評會,認定林、李對被害人有身體不當接觸,2人各記2大過且停職。11日依強制猥褻罪嫌,分別函送高等軍事檢察署和北區軍檢署法辦,17日被裁定收押。

第6軍團作戰區政戰主任曾有福說,營區內除少數民事餐會,一律禁酒,就算迎新送舊,也力倡在營簡約辦理。全案共14人涉及不當邀宴,軍方已連坐記過或申誡,懲處23人。而全國首家設在野戰部隊的便利超商,明天就將在傳出強制猥褻案的542旅營區開張,這家超商並不賣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