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搶家庭麻將 強盜集團栽了

2005/09/28 06:00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看準家庭麻將被搶多半不會報案,嫌犯陳玉和、顏連星、郭坤雄等人組成強盜集團,專搶高屏地區家庭麻將,搶得錢財買毒解癮;屏東縣、高雄縣警方合組「滅火專案」,昨天攻堅逮捕2嫌,查獲2把改造手槍、8萬5千多元現金,警方清查至少涉及15件強盜案。

4人組橫行高屏

高屏地區最近出現4人組強盜集團,專搶家庭麻將,行徑囂張,警方一度懷疑是造成3死2傷的耕讀園槍擊要犯林明樺集團所為,由於林明樺等人曾在屏東地區出沒,令專案小組神經一度緊繃,經被害人描述歹徒蒙面持槍強盜,加上林明樺4人都是中縣山海線黑道狠角,又涉及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綁票勒贖案,研判狠角色不需蒙面強盜,才把偵辦目標轉移到當地強盜前科犯。

慧眼認出前科犯

郭嫌犯案後曾進入一家超商被錄下,錄影帶送到專案小組檢視,被眼尖的縣刑大偵三隊偵查佐朱馬丁一眼認出,原來是多次栽在他手上的前科犯;偵二隊也因密報槍枝案鎖定監聽,兩隊結合偵辦由李賜隆、陳俊宏2位檢察官共同指揮偵辦,經長期跟監又鎖定另一林姓煙毒犯。

正當檢警欲收網圍捕4嫌,林嫌疑似嗑藥過量猝死,強盜集團沉寂一陣,差點打亂專案小組辦案步調,直到另名綽號「勇仔」取代,27日凌晨4人又分持刀、槍闖入高縣大寮鄉某檳榔攤行搶賭客財物,得手現金8萬5千多元、手錶、手機等財物,郭嫌與「勇仔」趁隙逃逸,陳、顏兩嫌落網。

據了解,強盜集團看準被害人不敢出面,警方透過民意代表策動被害人報案指認,希望被害人勇於出面向高屏兩縣刑警大隊指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