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拒到案 前象代訓球員朱瑞宗被訴

2009/12/08 06:00

〔記者吳岳修、黃照敦/台北報導〕前兄弟象隊代訓球員朱瑞宗,酒後駕車被查獲,士林地檢署發出傳票,朱瑞宗拒不到案,檢察官認為朱瑞宗毫無悔意,昨天以公共危險罪將他提起公訴。

朱瑞宗是花蓮光復青少棒出身的球員,也算是曹錦輝的學弟,右投右打,曾經在去年底替代役選秀被象隊選中,但今年8月已離開球隊,象隊領隊楊愛華表示,去年象隊選進的代訓球員都已歸建或退伍,象隊今年並未簽下任何代訓球員,朱瑞宗不算是象隊球員。

酒後騎重機被移送

起訴書指出,朱瑞宗今年10月16日晚間11時許,為了慶祝朋友替代役退伍,溜出宿舍前往北市士林區友人住處飲酒狂歡,飲宴持續到17日凌晨4時許結束,朱瑞宗不顧自己酒醉,執意騎乘重型機車返回宿舍。

起訴書表示,朱瑞宗騎到延平北路與民權西路口,因搖晃蛇行,遭大同警分局警網攔下,警方發現朱瑞宗渾身酒味,依規定實施酒測,呼氣酒精濃度達0.65,當場扣車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

一般而言,檢方偵辦酒後駕車案,如未肇事或鬧事等惡性重大,多以緩起訴或簡易判決處置,鮮少以起訴處理,但士林地檢署發出傳票,朱瑞宗卻未到案說明,檢方直接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