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污中將 程士瑜判16年半定讞

陸軍六軍團前指揮官程士瑜中將,被控詐取百萬公款貪污,最高法院判他16年半確定,不法所得147萬餘元追繳發還六軍團。(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陸軍六軍團前指揮官程士瑜中將,被控詐取百萬公款貪污,最高法院判他16年半確定,不法所得147萬餘元追繳發還六軍團。(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09/12/04 06:00

147萬要繳還六軍團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陸軍六軍團前指揮官程士瑜中將,被控詐取百萬公款貪污、包二奶案,雖然他出庭時哭訴:「我被妖魔化」,堅決否認犯罪,最高法院仍認為全案罪證明確,昨判他16年半確定、比檢察官起訴求刑的16年還重,另褫奪公權6年,不法所得147萬餘元追繳發還六軍團。

包二奶 不涉刑責

包二奶部分並不涉刑責,但國防部軍事法院審理時,法官即在判決書中斥他「與配偶以外之女子不當往來,嚴重影響國軍形象,犯後又企圖勾結共犯,掩飾犯行,審理期間又不反躬自省,仍將個人犯行,推諉為社會對其不公,足見其毫無悔意」。

上訴被駁回 三審定讞

軍事法院認為,檢方起訴時僅求處有期徒刑16年,猶嫌過輕,今年7月予重判16年半,程士瑜不服判決,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合議庭認為,軍事法院判決並無違誤,昨天駁回他的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書指出,程士瑜在接任六軍團指揮官後,於95年11月間與負責財務的行政官紀孟寬在網球場散步時,對紀某說「每個月給我15萬公差,以後會提拔你」,暗示紀某每個月挪用15萬公款供他使用。

判決書指出,紀某為了前途,開始以採購水果禮盒、花瓶和盆栽等不實單據、文書,詐取行政事務費逾百萬交給程士瑜,程士瑜96年6月被逮捕收押;紀孟寬則因犯後態度良好,僅遭判2年,並獲緩刑3年。

本案一、二審於軍事法院審理,因軍事審判法修法後已無軍三審,因而上訴三審案件均移由最高法院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