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完新流感疫苗 女生手腳癱軟

一名高二女學生施打完新流感疫苗後,左手左腳出現無力感,走路靠拖行,還在醫院觀察中。(記者蘇孟娟攝)

一名高二女學生施打完新流感疫苗後,左手左腳出現無力感,走路靠拖行,還在醫院觀察中。(記者蘇孟娟攝)

2009/11/28 06:00

醫院初步診斷 均正常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一名高二女學生24日打完新流感疫苗後,出現左側手腳無力情況,住進台中澄清醫院觀察,院方進行包括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診斷均未發現異狀,但女學生截至昨日仍是肢體無力,家長懷疑與疫苗有關;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包括該局及疾管局均曾派員前往了解,因初步診斷均正常,是否與疫苗有關還有待鑑定。

有讀者向本報投書指出,一名高二學生在24日接種完新流感疫苗後,身體左側開始麻痺,在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治療,學生家長昨日指出,女兒本來好好的,施打疫苗後整個左側無力,截至昨日左手、左腳還是不能施力,走路要拖行,連翻身都很困難,懷疑與疫苗有關。澄清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陳崇文指出,替女學生進行包括電腦斷層、核磁共振、肌電圖及周邊神經及肌腱反射等檢查,結果均正常。

家長指出,雖然檢查一切都正常,但女兒卻又確實左側無力,連用力掐左腿也說沒有感覺,但詢問各單位,眾人只會說再觀察,感嘆配合政府施打疫苗政策,出事後家長只能乾等,痛批政府讓學生當白老鼠。

是否與疫苗有關 待鑑定

衛生局疾管課長謝佳玲指出,經通報疾管局,也有派防疫醫師前來了解,但因檢查結果目前都正常,是否跟疫苗有關還有待審議委員會評估。謝佳玲指出,台中市另有一名國中生也在施打疫苗後因還有頭昏情況住院,但這名個案也是包括腦波等相關檢查均正常。

疾管局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中心指揮官王任賢指出,因為個案是在施打疫苗後發生不適,從時間點來認定,只能說不排除是施打疫苗後的不良反應,但不等於說與疫苗有關,須經嚴謹認定後才能確定是否跟疫苗有關。

王任賢也再次強調,疫苗均有國家把關,基於防疫,呼籲民眾還是要接受施打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