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求靈體合一 不料妻離財散

2009/11/19 06:00

〔記者童涵旎/高雄報導〕遭葉某詐騙的被害人裡,不少曾是國內百大企業高階經理人,不惜辭掉工作,就是為了追求所謂靈體合一;他們自嘲說,葉某說「要不怕失去才能達到靈體合一的最高境界」,如今他們什麼都失去了,還是沒能如願。

辭職當志工 購屋當道場

出面指控的顏姓被害人,原本是金融機構主管,為能心無旁騖的修行,把工作辭掉,到道場當志工,還付了近千萬頭期款,購屋給葉某作為高雄道場。自認迷失3年,最後才發現這場騙局,「還好我只是失去工作和金錢,還有家人義無反顧的支持。」

顏某說,3年多前,「水道禪師」看上市價超過2千5百萬元的透天厝,以「神明指示」為藉口,要求他購買,再給道院使用;雙方談妥細節,顏某支付近8百萬元頭期款,道院付每月3萬元房貸。但道院繳了3年就不再支付。

顏某說,他為追隨葉某,早就把工作辭掉,銀行催繳房貸根本無力支付,只好把房子轉賣。

顏某將房子賣給單姓男子,道場卻拒絕搬離,還寄出存證信函,強調自己擁有房子所有權,並指控顏某非法擁有地契,只好訴諸法律。

不少高階經理人受害

周姓信徒說,有些信徒是夫妻一起追隨他,葉某分派男性信徒負責水事業,把女性信徒帶在身邊,但時間一久,女信徒反而和丈夫離婚。

信徒說,就有一名被騙走數千萬的男子,原為國營機構工程師,他不但放棄工作跟著葉某,妻子也放棄出國開創事業機會,成為葉某身邊的「秘書」,日夜跟著葉某;信徒說,兩人發現被騙,雖然已不再追隨葉某,但夫妻情分也盡,男方甚至選擇遠走他國,離開這個傷心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