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女童遭虐死 母藏屍3天網友報案

李女到台北投靠舅舅,住在台北縣蘆洲市的這間公寓。<br>(記者王述宏攝)

李女到台北投靠舅舅,住在台北縣蘆洲市的這間公寓。
(記者王述宏攝)

2009/11/16 06:00

寄人籬下被凌虐

〔記者黃其豪、王述宏、吳仁捷、何瑞玲/台北報導〕李女17歲那與年僅14歲的莊姓小男友生下一女,住進莊家後不堪家暴 ,今年10月初帶著4歲女兒投靠舅舅,不料女兒疑被李女大表姊、二表姊凌虐,她寄人籬下不敢聲張,12日愛女眼睛「金金」(睜開)、臉部發黑離世,聽聞表姊打算請葬儀社火化私了,李女不捨伴屍近3天,昨PO文「小孩死了該怎麼處理」向網友討教,命案才曝光。

生母與2表姊收押

檢察官相驗發現死者身上瘀傷主要集中在雙腳,研判生前常被整個抓起來撞擊硬壁或地板,將解剖釐清,為避免串供,昨漏夜複訊6人,周姓大表姊、二表姊及李女依殺人罪嫌聲押獲准,另外3人供稱不知女童死亡,已被請回。

母po文問處理屍體

慈德人本禮儀公司「阿偉」昨凌晨2時,在奇摩網知識+網站,看到一篇「4歲小孩死了該怎麼處理」,並留下電話,他留言給PO文者「人命關天,這是刑事案件必須報警,女童才會死的瞑目」,並會同北縣蘆洲警方到一處公寓4樓查訪。

警員進門聞到屍臭味,在屋內找到PO文的李女(21歲),臥室地板躺著一具棉被包裹的童屍,周邊塞滿冰塊,以電風扇不停的吹。警方將李女連同大表姊、二表姊及其丈夫、表哥、三表姊等人帶回偵訊。

李女說,與莊姓同居男友起口角,10月1日帶女兒到台北找工作,寄住半個月,未婚的大表姊因女童吵鬧用腳踹、木棍敲頭,二表姊偶爾也會動手,或命令下跪雙手高舉保特瓶,她見狀勸阻,表姊卻說「管教小孩,不打會變皮」,令她語塞。

警方調查,女童12日下午4時告訴母親「頭暈要去睡覺」,大人不以為意,繼續做家庭代工,晚間8時叫她起床洗澡時,發現嘴唇發黑斷了氣,眾人驚慌失措,大表姊提議找熟識殯葬業者以意外死亡將屍體火化,但較具規模的禮儀公司見沒有死亡證明,不敢接案。

李女說,「畢竟是自己小孩,捨不得她冤死,因不知道誰能幫忙,才上網徵詢網友、殯葬業者意見」。

相關人等在蘆洲分局延平派出所製作筆錄之際,附近開中藥行的周父出現,怒斥李女「事情要講清楚,不要牽拖那麼多人」,語畢隨即被警方請出所外,李女顫抖說「怎麼辦,他們都要把責任推給我」; 還說「很為難,女兒是我的,我寄住他們家。」

靠冰和電扇吹淡屍味

6大2小擠在30坪房子裡,女童死後擺在大表姊房裡,家人都聞到屍臭味,卻靠著冰塊、電風扇及開窗通風一起忍受。看到陳屍近3天的女童,處理警員訝異說:「太扯了!不尊重的程度,當警察20多年今天算開了眼界」。

不知情的三表姊說,因平時房子就有味道,有時屋外也會飄來臭味,一陣子就散去,沒察覺到大姊臥室內停屍3天。

往生女童雙眼睜開

「阿偉」說,他以殯葬人員身分前往現場,發覺女童眼睛睜開、臉部發黑,雖然女童媽媽、表姨都說女童是睡夢中往生,但睡夢中死亡,眼睛應該是緊閉的,認為被虐窒息而死的成分居多。

周家樓下的鄰居說,以前沒聽到樓上有打小孩或小孩哭鬧的聲音,直到昨天早上來了很多警察,還戴著口罩,詢問後才知道發生命案。周家二姊高中同學楊小姐昨趕過來了解。楊小姐回想起,有一次在夜市遇到周家姊妹帶著死者逛街,小朋友看起來很怕阿姨的樣子。

<br>殯葬業者將李姓女童的遺體搬運上車。(記者王敏為翻攝)


殯葬業者將李姓女童的遺體搬運上車。(記者王敏為翻攝)

李女的姐夫(左)、表哥(右)被帶回偵訊。(記者黃其豪攝)

李女的姐夫(左)、表哥(右)被帶回偵訊。(記者黃其豪攝)

被虐死女童大表姨。(記者王敏為攝)

被虐死女童大表姨。(記者王敏為攝)

被虐死女童媽媽。(記者王敏為攝)

被虐死女童媽媽。(記者王敏為攝)

殯葬業者阿偉(左)說,他昨天凌晨上網義務服務網民,一名女子留言「家裡有四歲女童突然往生如何處理」,他細看後,認為留言者似乎要「私了」,但人命關天,他告知仍須依司法程序報驗,不動聲色通知警方。(記者吳仁捷攝)

殯葬業者阿偉(左)說,他昨天凌晨上網義務服務網民,一名女子留言「家裡有四歲女童突然往生如何處理」,他細看後,認為留言者似乎要「私了」,但人命關天,他告知仍須依司法程序報驗,不動聲色通知警方。(記者吳仁捷攝)

被虐死女童三表姨。(記者王敏為攝)

被虐死女童三表姨。(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