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過勞死 不落幕的悲劇

2005/09/02 06:00

記者王瑞德╱特稿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為求破大案、捉要犯,警方不眠不休,投入偵辦重大刑案,不僅無法兼顧家庭,更忽視身體發出的警訊,終至一發不可收拾,或猝死於妻子產子病床旁,或於開車途中休克死亡,悲劇一再重演值得警惕。

前台北市警察局公關室副主任、刑事組長出身的王崑山,思慮細密、待人親切,有一次在一場大型的集會遊行場合,熬夜、淋雨發現心臟不太舒服。就醫因當時沒有病床,就回家休息;沒想到隔天凌晨狀況惡化,經再度送醫後回天乏術,因心臟衰竭不幸死亡。

另一位柔道高手林朝祥,蒐集提報當年橫行股市新興幫派組織「至尊盟」,創下警方一口氣提報流氓最輝煌的紀錄。但因長期勞心勞力佈線蒐證,缺乏適當休息,有一天當他下班開車回家後,卻下落不明,家人相當緊張。

經同事協助尋找一天一夜後,最後在環河快速道路下忠孝橋引道上,發現他的蹤影,不幸的是,車子雖未熄火,但是他已氣絕身亡。就算是「鐵打的身體、泰山的體格」,也禁不起不眠不休的體力透支。


30歲不到陪兒瞇一下甜蜜死去

記者王瑞德╱特稿

警察猝死,不一定和年紀有關,過於疲勞,年輕人也會出事。

79年間,台北市霹靂小組有1批幹員,準備訓練做為未來從事刑警的幹才,其中10人獲選前往萬華分局刑事組實習,當時一名綽號「大鼎」的年輕刑警,不到30歲,古銅色的皮膚顯得相當健康,和其他同事一起考取刑警,分發到中正二分局刑事組任。

就在妻子大腹便便之際,正巧轄區發生1起重大刑案,他連續多天全天候上班查案,好不容易妻子終於產下1子,做了爸爸的「大鼎」高興不已,特別抽空前往醫院探視妻兒。興奮不已的他,抱著孩子疲累的身軀,再也忍受不了,他對妻子說,讓他在病床旁「瞇一下」。

不料,這一睡就再也沒醒過,這位從小在澎湖海邊玩水長大的霹靂幹員的遭遇,令人不勝唏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