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三重高中火警 校長忍父喪坐鎮

國立三重高中化學實驗室昨天凌晨火警,存放化學藥劑的鐵櫃被燒得扭曲變形,建築物外觀也焦黑一片。(記者黃其豪攝)

國立三重高中化學實驗室昨天凌晨火警,存放化學藥劑的鐵櫃被燒得扭曲變形,建築物外觀也焦黑一片。(記者黃其豪攝)

2009/06/22 06:00

〔記者黃其豪/台北報導〕國立三重高中4樓的化學實驗室昨凌晨3點多起火,所幸被消防人員及時控制,國立三重高中校長胡劍峰已確定8月1日調任桃園中壢高中校長,昨晨父親胡正宗在桃園病逝,但他在接獲教官通知實驗室大火,隨即返校坐鎮指揮。

實驗室 半夜失火

胡劍峰並於昨天上午7點強忍喪父悲痛,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在確定火災善後分工,不影響學生課業之後,才回桃園處理喪事。這起4樓化學實驗室被火吞噬事件,因濃煙波及4、5樓多間教室,損失40多萬元,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三重高中4樓化學實驗室內存放有化學藥劑,凌晨3點多起火時,嗆鼻濃煙四散,消防人員戴上防毒面具、全副武裝滅火,火勢很快就被控制,消防隊員擔心會再爆炸,摸黑在實驗室搜尋。

三重高中設備組長、化學組老師及2名保全員事後到消防隊製作筆錄。

校方表示,校園夜間有2名保全員執勤,凌晨3點至3點20分按往常巡邏路線交叉巡邏,沒有發現異狀,火警3點30分發生,大樓監視器畫面,呈現該時段只有巡邏的保全員拉起1樓鐵捲門,沒其他人員進出,應不是遭縱火。

教務主任陳明印說,4樓有2間化學實驗室、2間器材室,起火點在邊間的器材室,鐵櫃內存放上課用的化學藥劑,為保持藥劑穩定性,設有24小時運轉的恆溫設備,可能是起火點,消防局火災鑑識人員已採證,釐清起火原因。

林口公寓火警 9傷

此外,台北縣林口鄉黎明路連棟公寓的騎樓也於昨天凌晨零點發生火警,濃煙向樓上竄,眾人逃到頂樓呼救,1名男子耐不了濃煙,爬出3樓鐵窗站在屋簷,拉著2條繩索打算跳樓逃生,被消防員勸阻,趕緊架起鐵梯救人,並救出屋內婦人及小孩,營救過程相當驚險,消防隊員最後疏散10餘名住戶,另將嗆傷的9人送醫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