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專生環島 撞見逃兵屍骨

2009/06/20 06:00

〔記者鄭旭凱、俞泊霖/綜合報導〕原本應在3月間收假的逃兵林金斌,18日傍晚被一名大學生環島時發現,陳屍雲林縣一所廢棄高職校園,死者在地板及牆面留下遺言,指控被部隊黃姓長官迫害,才走上絕路;檢警人員昨天相驗,死者頸部雖綁有麻繩、疑似上吊,死因仍待確認。

林金斌的阿公說,孫子很乖,休假經常到古坑鄉探視他,逃兵一定是在部隊中受到委屈。林母表示,兒子在部隊中受到欺負卻不敢講,希望部隊給家屬一個交代。林金斌所屬聯勤坪林營區指揮官表示,並無跡象顯示他被迫害,林某服役兩年多,去年3月因職務壓力大曾逾假,歸營後已調整職務,後來又逃兵,原來是林某於農曆年間得知自己是養子無法接受,營區將配合調查。

醒吾技術學院延畢生楊元慶(25歲)騎機車環島旅行,前天下午行經林內鄉台三線旁廢棄的益新高級工商職校,進入校園拍照,意外在大樓頂樓樓梯平台發現屍體,趕緊報案。

楊元慶說,騎車環島是希望尋找生命的故事,卻意外發現屍骨,見到場認屍家屬悲痛模樣,認為「活下來其實比結束生命更需要勇氣」。

檢警昨天相驗,死者為住在台中縣大里市的志願役士兵林金斌,死因待確認。林某在台中縣坪林服志願役已一年兩個月,原本需於3月22日收假返營,卻失蹤近3個月,死者頸部纏有麻繩俯臥,地面及牆上刻有「都是黃╳╳害的都是他臭狗官、是他一直逼」,以及「我愛你們爸爸媽媽」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