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通過考試 高一男戲水溺斃

與劉育呈一起戲水的陳姓同學(著白色上衣者),和劉生感情很好,昨天被幸運及時救起,在醫院外神情難掩傷痛。(記者楊培華攝)

與劉育呈一起戲水的陳姓同學(著白色上衣者),和劉生感情很好,昨天被幸運及時救起,在醫院外神情難掩傷痛。(記者楊培華攝)

2009/06/08 06:00

老師帶隊出遊

〔記者楊培華、李容萍/綜合報導〕桃園縣龜山鄉光啟高中進修學校(夜間部)汽修科一年級學生劉育呈,昨天和20多位同學為慶祝考試通過,由導師黃裕文帶領,到北縣石門鄉青山瀑布附近的豬槽潭烤肉,劉生與一名同學戲水時溺水,同學幸運被及時救起,劉生則沉入水中,被拉上岸後師生、員警分別施救,還是沒有生命跡象,經送醫急救無效宣告不治。

20人到豬槽潭烤肉

劉育呈(17歲)的班上有同學通過檢定考試資格前試,同學們為了慶祝,昨天下午相約到石門鄉烤肉,並請導師黃裕文帶領,共有20多位同學與老師一起到豬槽潭烤肉遊玩。

在場同學描述表示,昨天下午2時許,黃老師那時忙著和同學烤肉給大家吃,同學們三三兩兩聚在一起,有些人則跑去水潭玩水,其中劉育呈和陳姓同學一起下水,因潭底水深,2人一腳踩空沒入水中,岸邊同學發現,有人跳下水及時把陳姓同學拉上岸,但體力不濟,來不及再拉劉生,只好大聲呼救。

黃老師得知學生溺水,馬上與會游泳的同學潛到水下找尋,5分鐘後將劉生拉上岸時,劉生已沒有生命跡象,北縣金山警分局老梅派出所警員陳明滿巡邏經過,和師生接力為劉生施行心肺復甦術,直到救護車趕到,劉生雖吐出不少水,但意識一直沒有恢復,經送往金山醫院急救,延至下午4時許宣告不治。

光啟高中校長江惠真表示,此次該班級出遊,是黃老師為了獎勵學生們近來課業成績進步,唯一遺憾的是,黃老師這次未按照學校的相關規範簽報出遊,如今發生溺水憾事,校方會依相關規定予以行政處分,但面對一位疼愛學生的老師,她實在不忍苛責。

溺水學生劉育呈的老師黃裕文(手持電話者),在醫院急診室紅著眼眶焦急地連絡。(記者楊培華攝)

溺水學生劉育呈的老師黃裕文(手持電話者),在醫院急診室紅著眼眶焦急地連絡。(記者楊培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