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客舞掌門人暴力討債 小貓創黑幫被抄

檢警掃黑掃蕩小南門幫,起獲槍械、棍棒。(記者余瑞仁攝)<br>

檢警掃黑掃蕩小南門幫,起獲槍械、棍棒。(記者余瑞仁攝)

2009/03/18 06: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警方昨天全國大掃黑!獨創台客舞而走紅的「貓董俱樂部」舞者「小貓」林振文,因加入桃園市小南門幫並另創潮字幫,與小南門少幫主林家偉及15名幫眾涉嫌爭搶地盤、暴力討債等暴力犯罪,昨天檢警以治平專案掃蕩到案。

麻辣天后宮秀舞技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葉益發昨天指揮百餘警力,兵分多路掃蕩小南門幫份子據點與住處,逮捕林家偉(32歲)、林振文(39歲)與小南門幫份子姚家淦(50歲)與幫眾共17人到案,搜索行動中查獲大批棍棒、改造槍械、子彈等物。

桃園縣警局刑大掃黑組指出,小南門幫為桃園市四大傳統幫派之一,早期插足賭場並圍事特種行業收取保護費,勢力強大,80至90年代間,因幫中大哥紛紛轉型做生意或涉案逃亡中國,幫派群龍無首、實力中落,幫中大老為求與其他幫派抗衡,去年間推出具幫派血緣的林家偉擔任少幫主,林並提拔林振文另創幫中山頭「潮字幫」,吸收青少年加入,從事暴力討債、搶地盤圍事等不法勾當。

警方說,林家偉涉嫌指揮幫眾接受委託討債,曾為了1萬5千元債務打斷債務人手臂,去年還打得一名受害人顱內出血,近期與桃園新興的天道盟「正義會」爭搶桃園市凱悅KTV地盤,動輒出動百人械鬥,幫眾間為了區分敵我,學習香港古惑仔電影方式,以咬吸管或戴手套方式互相辨認。

桃園舞神也教藝人

警方表示,其中另創「潮字幫」的林振文就是自創台客舞、手套舞的知名舞者「小貓」,「小貓」有「桃園舞神」稱號,曾上「麻辣天后宮」等綜藝節目大秀舞技,並指導藝人大尬台客舞,還接受新聞台專訪,在舞界小有名氣。他另在奇摩家族成立「貓董俱樂部」宣傳台客舞,但卻涉嫌利用網路與幫眾互通消息、吸收新血,目前則在北縣新莊市SEXY舞廳擔任舞蹈老師。

案經檢警蒐證近年,經核定為治平專案後,昨天收網,落網幫眾經警方訊問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殺人未遂、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

桃園檢警掃黑掃蕩小南門幫,逮捕另立山頭成立潮字幫的林振文(中)。(記者余瑞仁攝)

桃園檢警掃黑掃蕩小南門幫,逮捕另立山頭成立潮字幫的林振文(中)。(記者余瑞仁攝)

「小貓」林振文獨創台客舞被稱為「桃園舞神」,還曾接受電視新聞專訪。(記者余瑞仁翻攝自貓董俱樂部網誌)<br>

「小貓」林振文獨創台客舞被稱為「桃園舞神」,還曾接受電視新聞專訪。(記者余瑞仁翻攝自貓董俱樂部網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