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行出狀元 當事業無妨

2009/03/02 06:00

〔記者張協昇/台中報導〕台中市文昌公廟董事長黃粟煌表示,雖然這4名年輕人組成誦經團,純粹只是客串性質,但行行出狀元,未來他們若能有志於這項宗教活動,提供宗教撫慰人心功能,甚至發展成終身事業,如同禮儀師一樣,其實也無可厚非。

黃粟煌指出,去年有一名信徒從該廟迎回一尊文昌帝君神像奉祀,該名信徒特別在今年文昌帝君聖誕前夕,請4名年輕人來誦經。由於廟內也有誦經團,在他看來,4人頗具專業架式,但畢竟年紀還輕,膽識、氣勢還不夠老練,未來若要獨當一面,恐怕還要再多歷練。

黃粟煌也說,其實誦經師就像禮儀師、堪輿師一樣,未來有愈來愈多年輕人投入這些行業,如果夠專業,並加入年輕新觀念,又能撫慰人心,有何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