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撫慰人心 替往生者助唸也不怕

2009/03/02 06:00

記者張協昇/專訪

「誦經可以讓人心靈平靜!」七寶淨苑玄顯誦經團4名青少年成員,除了年紀最小的吳順龍,其他3名成員都有為往生者助唸的經驗。他們表示,誦經其實可以培養專注力,最重要的是能讓人的心靈平靜,未來培養好功力後,希望推廣運用在臨終關懷,讓亡者安息,也撫慰喪家心靈。

為了誦經,這個「少年仔」誦經團的4名成員都皈依佛門。團長呂哲賢說,要成為誦經師,最基本的必須遵守不妄語、不粗口及誦經前沐浴齋戒、不近女色等規定,過去除吳順龍,他們3人都有跟著其他誦經團替往生者助唸經驗,透過誦經的專注力,不但能讓亡者安息,最重要的是能讓人心靈平靜,未來若功力達到標準,希望推廣運用在臨終關懷,撫慰喪家心靈。至於誦經團如何收費?呂哲賢及吳俊達表示,如果是職業誦經團可能有價碼,以普渡法會來說,一天下來6、7人約收費2萬7000,但其實許多誦經團都是義務幫忙,抱著做功德心態,如果路程較遠,頂多只拿個紅包當車馬費,他們是業餘性質,純粹是興趣,有無車馬費其實都無所謂。

教授兒 從小進廟就盤坐

團員之一的吳俊達父親吳樹欉,目前擔任虎尾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助理教授。他說,兒子從小到廟宇時都會自行盤坐,對宗教確實特別有興趣,如果兒子能藉由這樣的興趣,培養健全人格及發揮宗教力量撫慰喪家心靈等社教功能,他並不排斥,但如是走向商業行為,他就不贊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