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奇小學生 寶特瓶塞肛門

2005/08/05 06: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7月初,高市一名12歲青少年將寶特瓶塞入肛門內,被送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家長滿臉緊張擔心,小朋友則疼痛地低著頭,不願說話,急診醫師麻醉後夾出長約25公分、直徑4公分的寶特瓶,嚇得醫護人員面面相覷。

高醫急診部部長陳漢文表示,的確有這起案例,急診醫護人員詢問家長及小朋友,答案就是「好奇」,小朋友還辯稱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滑進去了,其他不願多說。

陳漢文強調,其實類似這種情況在急診來說並非新鮮事,幾乎每年都會接到2、3起屁股塞入異物的病例,病患9成以上為成年男性,而且半數以上為已婚男子,其他才是同性戀者或是有特殊性癖好,到院時幾乎都是獨自一人,態度非常低調,不願意出示身分證明,醫院要求須有親友家屬簽署麻醉同意書時,病患都是以找不到人為藉口,自己簽署同意書就好了。

這些所謂的後庭花癖好者,經常在肛門塞入各種條狀、棒狀的物品,而且都是從小東西開始塞起,擦些潤滑劑後,先開始以可樂瓶口試試看,越塞越深後,肛門旁邊的肌肉也越來越鬆弛,就會嘗試更粗大的物品,才會得到快感。

陳漢文強調,若是在屁股內可以夾出按摩器、手電筒或是寶特瓶,顯示病患已經養成長期塞異物入肛門的習慣,才能夠將這些大型的圓柱體塞進肛門內。

至於,12歲青少年就可以將寶特瓶塞入肛門內,陳漢文也是第一次聽到,不過,這起案例的家長及小孩態度低調不願意配合,等到急診醫師協助夾出瓶罐後,家長就帶著小孩出院,院方根本沒有機會與時間會同精神科及社工室深入了解。

陳漢文強調,越來越多青少年出現偏差性觀念及行為,急診醫師經常會看到因為雜交而染性病的青少女,也有自虐追求性快感的方法,將異物塞入肛門或是陰道等;先前媒體披露有女生利用手機震動而尋求快感的事件,應是確有其事。


青少年自虐 家長難啟齒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青少年將寶特瓶塞入肛門個案,高市凱旋醫院兒童精神科主任黃蓉蓉強調,現在很多青少年觀看色情書刊及影片,加上網路資訊流通便利,經常會模仿怪異的自虐性行為尋求快感,類似情況比例越來越高,而且多數都不願意找精神科治療。

黃蓉蓉指出,青少年精神疾病已成為社會嚴重問題,很多青少年因為人際關係想不開而罹患憂鬱症鬧自殺,這些問題檯面上都是家長願意面對及處理的。

但是,碰到性方面的精神障礙,家長顯得異常低調,除了顏面掛不住外,最主要也是難以啟齒,不知道該如何與醫師配合治療小孩的怪異行徑﹖

高醫小兒一般科主任邱世欣表示,青少年精神疾病越來越多元,長期透過塞異物尋求快感或是呈現自虐行為,以醫學專業來看已經生病了,生理、心理都生病了,家長若是忽視或隱藏這個問題,會間接害了小孩一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