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律常識>屋主可向房仲求償

2009/01/06 06:00

揚塵綜合法律事務所律師林則奘指出,屋主委託房仲業務員賣屋,尚未脫手卻因業務員在屋內自殺淪為凶宅,房價勢必受影響,屋主可依民法227條提出債務不履行官司,向東森房屋請求賠償。

東森房屋受屋主所託賣屋,應善盡保管人責任,屋主雖無法對自殺死者提出損害賠償,但依民法188條,僱用劉某的東森房屋,須負起連帶賠償責任,因此屋主可向東森房屋要求全部或一部分損害賠償。

至於房仲營業員擅自在屋主屋內自殺,屋主沒有任何刑事責任;而劉某已死亡,屬刑事訴訟法303條公訴不受理的範圍。

(記者林嘉東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