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說法>房市急凍 房仲倒逾500家

2009/01/06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面對上沖下洗市況激烈的2008年,房仲業也過了相當嚴苛的一年,據業者初估,2008年整體業績都還是正成長,但如果是下半年才進場開店的業者,幾乎只能淪為市場急凍下的祭品。

2008年國內房屋市場變化劇烈,包括預售、新成屋及中古屋市場,在上半年仍是一片榮景,尤其第一季是全年最好的市況,信義房屋的交易量統計,2008年最佳交易量落在3月,當月營收達到9.4億元;信義房屋發言人陳文祥表示,如此的營收數字是房仲業難得的激情表現,4月也有8億多,接著逐月下滑,9月只有2.8億,等於是不到3月高量時的3分之1,一直到歲末都是如此。

台灣房屋總經理彭培業指出,各家面臨的市場變化大約相同,不同的是,各房仲業者介入市場經營的時間點,攸關承受市場變化的能耐。

彭培業表示,在2003到2007年市況中,所有業務員只要努力就有結果,賺錢相對容易,但到2008年第三季後,努力只是過程,不一定會有結果,如果是這個階段才投入此行業的店東,很可能只有面臨市場急凍之後的苦果,坐吃山空,最後只有倒店一途。

據非正式統計,2008年下半年的全台倒店數超過500家,市場壓力沉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