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工摔馬車 大一女生「走了」

周吟珊的好友在部落格中稱她是天使,文中充滿不捨。(記者黃其豪翻攝自網路)

周吟珊的好友在部落格中稱她是天使,文中充滿不捨。(記者黃其豪翻攝自網路)

2008/12/09 06:00

〔記者黃其豪、李穎/台北報導〕喜愛動物選讀動物系,卻從行進的馬車上跌落摔死!

馬被嚇到狂奔

文化大學動物學系大一生周吟珊在台北縣淡水鎮「綠野」馬術推廣中心打工,上個月疑因馬兒受到驚嚇奔跑,周女從馬車上跳車跌落水泥地,頭部著地受到重創,在加護病房內與死神搏鬥一週,結束18歲的生命。士林地檢署已介入調查意外發生原因。

雇主沒有投保

綠野馬術推廣中心蔣姓負責人說,馬場員工與周吟珊都是好朋友,由於周女是臨時工,馬場沒有替她投保,發生不幸意外,眾人難過與不捨,馬場會負起應負責任。

周吟珊的伯父說,相關當事人尚未與周家就賠償問題達成和解,目前忙於籌辦喪事,暫時不願評論這樁傷心事。

蔣姓負責人說,周吟珊很愛動物,就讀淡江中學時期就在馬場兼差打工,11月20日下午周女帶著想到馬場打工的友人周欣毅參觀環境,當時場內沒有客人,外籍馬術教練正好要在馬場附近,替名叫「約翰」的7歲馬匹做例行性拖馬車訓練,周女2人與另名江姓教練對坐車篷內,外籍教練與馬僮並坐前座,馬首套著牽引用的「草籠頭」與以韁繩控制的「籠頭」。

頭部落地重創

馬車行進沒多久,外籍教練發現籠頭套有點脫落,馬兒不斷側頭搔癢,便停車與馬僮下車處理,此時,突然有輛砂石車經過嚇到馬兒,往前奔跑,江姓教練也跳下車幫忙拉韁繩卻跌了一跤。

馬僮邊拉著草籠頭企圖讓馬車停下來,邊回頭看,只見車上的周女2人情急之下也跟著跳車,周欣毅輕微擦傷,周吟珊頭部撞到水泥地無法動彈,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昏迷指數3,在加護病房救治一週後,不治身亡。

周吟珊在加護病房觀察期間,同窗好友在部落格中撰文為她加油打氣,從小愛護動物、事親至孝的周吟珊遽逝的噩耗,讓親友難以接受,連不相識的網友看到網路po文,也感到惋惜,紛紛撰文祝福這位「天使」一路好走。

分擔家計落空

周吟珊的二伯說,吟珊從小乖巧文靜,打工或長輩給的零用錢,她都會省下來,存到一筆錢之後,就轉給母親貼補家用,父親曾問她為什麼沒什麼娛樂,她說「要多讀點書,拚獎學金分擔家計」。

名叫「約翰」的7歲馬就是「肇事」馬。(記者黃其豪翻攝)

名叫「約翰」的7歲馬就是「肇事」馬。(記者黃其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