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幫復仇 抽中「生死籤」者開殺戒

2008/11/09 06:00

〔警政組/台北報導〕竹聯幫所屬的「弘仁會」與「和堂」,今年4月間互相發生兩起血腥暴力衝突;先是「和堂」大哥高國祥遭對方小弟刺殺身亡,隨後「弘仁會」陳姓老大便遭報復中槍受傷;據指出,「和堂」目前已由堂中重要幹部抽出「生死籤」,將再對「弘仁會」重要人員進行死亡報復。

警方現已接獲這「生死籤」的訊息,再次進行強勢約制,不排除大肆針對兩堂口進行掃蕩檢肅。

據了解,竹聯幫兩個堂口因地盤之爭早有嫌隙,4月15日當天,「弘仁會」綽號「蜈蚣」的吳姓大哥,帶著大批小弟前往基隆參加友人父親公祭,恰巧「和堂」份子高國祥也與3名友人前往參加。

公祭結束後,雙方人馬剛步出靈堂就相遇,3、40人隨即打成一團,「弘仁會」小弟劉名揚衝突中抽出尖刀,朝「和堂」高國祥胸腹各刺一刀,高送醫因刺中心臟不治,而高同行的曾姓友人也被打成重傷。

事後,涉嫌殺人的嫌犯劉名揚,17日身著血衣向台北市警中山分局自首,劉嫌推稱當日是先遭人圍毆,才隨手拿起路邊的刀子自衛;但「和堂」的報復行動已積極展開。

隨後在22日凌晨,「弘仁會」陳姓大哥與多名友人前往北市酒店飲宴,約4時左右離開酒店時,突然有兩位共乘機車的男子停在他們前方,後座男子立刻掏槍朝著陳姓大哥連開4槍,陳某閃避不及臀部中彈。於警方的查問探詢,也閉口不講,甚至表示可能是遭誤傷。

由於歹徒對著陳姓大哥連開4槍,置人於死地的動機相當明顯,警方雖介入偵辦,但尚無明確事證,只得透過管道對兩方人馬進行強勢約制。

兩方高張氣燄一度因而偃旗息鼓,在靜默達5個月後,「和堂」認為時機已到,日前開堂會舉行挑「生死籤」儀式;目前已得知兩名小弟「中獎」,將針對「弘仁會」重要人員進行死亡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