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棍詐財 「道士警」識破

岡山警分局偵查佐蘇志祥下勤務時是真正的道士,因此識破神棍詐騙花招。(記者黃佳琳翻攝)

岡山警分局偵查佐蘇志祥下勤務時是真正的道士,因此識破神棍詐騙花招。(記者黃佳琳翻攝)

2008/11/05 06:00

買命改運 病夫無起色

〔記者黃佳琳/高縣報導〕假神棍騙財被真道士識破!57歲婦人陳美順日前向簡姓婦人謊稱其具有法力,可以幫簡婦因車禍而成植物人的丈夫「買命改運」,簡婦花了260萬元後,丈夫病情仍無起色憤而報警,負責承辦的高縣岡山警分局偵查佐蘇志祥本身也是領有道士證的業餘道士,識破詐騙花招,將陳嫌依詐欺罪送辦。

簡婦說,她的丈夫在93年因車禍重傷幾近植物人,經朋友介紹認識陳美順後,陳嫌誆稱可以幫丈夫解厄改運,並保證能讓丈夫恢復健康,陳嫌以改運為藉口,陸續向簡婦索取10至20萬元的買命錢及改運金,次數多達6次以上。

陳嫌詐騙得逞後向簡婦誆稱若捐錢建壇,其丈夫才能得到神明眷顧而早日康復,簡婦又被陳嫌詐取160萬元。

日前陳嫌又告訴簡婦可以幫丈夫改運向神明買命需酬神戲,且每場戲要花費3萬元,已將丈夫車禍理賠金花光的簡婦見丈夫多年來病情毫無起色,才驚覺可能受騙,連忙報警。

遇內行警 一眼就拆穿

「欺神瞞鬼!這種人會讓社會對宗教服務業有不好的觀感!」承辦案件的蘇志祥說,陳美順到案時雖否認有替人改運解厄,但他帶著陳嫌返回住家一查看時,發現陳嫌連改運的基本工夫都沒有做足,就知道簡婦遇到騙子。

道士警蘇志祥發現嫌犯所供奉神明桌上放有功德箱,而抽屜還堆置著符咒及乩童肚兜。(記者黃佳琳翻攝)

道士警蘇志祥發現嫌犯所供奉神明桌上放有功德箱,而抽屜還堆置著符咒及乩童肚兜。(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