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有一說/九禾敗北 黑勢力借殼米迪亞

去年1月九禾擬接手誠泰眼鏡蛇隊,教練球員已穿著新隊服亮相,但接手案卻臨時喊停,原因至昨才水落石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去年1月九禾擬接手誠泰眼鏡蛇隊,教練球員已穿著新隊服亮相,但接手案卻臨時喊停,原因至昨才水落石出。(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08/10/23 06:00

記者鄭又嘉/新聞幕後

九禾企業在2007年初,差點要接手誠泰眼鏡蛇隊,儘管球衣、logo都已經設計好,甚至董事長郭勝芳都已經現身開訓典禮,但中華職棒在審查資料時卻冷汗直流,緊急喊停,因為這個從事進口貿易的企業,背後竟藏著可怕的「黑勢力」。

九禾透過關係與當時的誠泰搭上線,表明自己有意進軍職棒,當時誠泰早就打算不玩職棒,正苦於找不到買主,因此雙方一拍即合,並定名為「九禾龍」,不過九禾知名度太低,聯盟審查時格外謹慎。

中華職棒大聯盟透過檢調以及各種管道打聽後,赫然發現,這家公司背後不僅有複雜的黑道勢力,而且本身就在經營職棒簽賭,疑似是因為平時控制比賽勝負太困難,乾脆由組頭們集資,買一支球隊來自己「玩」,過程與今年的米迪亞案有些類似。

中華職棒聯盟表示,儘管當時眼鏡蛇隊面臨無人接手的窘境,但為了不讓黑手伸進職棒,常務理事會還是決定,就算只剩5隊,也絕對不能讓此案過關;誠泰後來也出面表示會再撐一年,才結束這場風波。由於接手案急轉彎,當時引起外界不少揣測。聯盟說,基於茲事體大,當初才未清楚說明整件事情的始末,只以「資格不符」的理由打了回票。

而另有一說是,今年的米迪亞案相關人士,就是當初九禾的原班人馬,盯上財務狀況出問題的施建新,以「換殼」方式捲土重來,使用米迪亞的高科技產業形象與股東通過中華職棒的審查,成功地借屍還魂,但這項說法昨天仍未獲得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