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大亨 林秉文幕後金主

2008/10/10 06:00

6人被收押

〔記者何瑞玲/北縣報導〕板橋地檢署偵辦米迪亞暴龍隊遭黑道勢力滲入經營權脅迫球員打假球案,檢調約談12名球員及幫派份子後,昨天聲押球隊執行長施建新的特助郭德志、教練吳昭輝及天道盟成員林秉文、集團成員林慶昌(球隊管理)、林霆祐、林家慶等6人,法官晚間以逃亡、串證及反覆實施詐欺等犯罪之虞,裁定6人羈押禁見。

3球員交保 貝力被境管

另施建新配合辦案供出部分案情,又尚無事證顯示他下令打假球,獲檢方釋回;球員貝力、陳克帆、陳元甲則各以10萬、5萬、5萬元交保候傳,檢方並通知移民署對貝力等人採取入出境留置,以利調查。組頭蔡博丞坦承林秉文每期簽賭數百萬元,獲10萬元交保,金主邱文昌也獲10萬元交保。

檢調查出,林秉文集團幕後最大金主是台北市張姓酒店大亨,張姓大亨出資4000萬元找來林秉文出面與陳嘉豪、施建新合作買下米迪亞球隊,詎料林秉文見打假球獲利豐厚,自動手腳,要求球團在9月9日新莊場打假球,海撈數千萬元,事後被張姓大亨放話「以道上方式處理」,他嚇得四處藏匿,昨天凌晨在三重落網,但他否認教唆打假球。

檢調調查,林秉文集團安插集團成員林家慶擔任球隊管理,涉嫌扮演集團與球隊之間窗口,由林秉文下指令給林家慶,再由林家慶交辦給教練吳昭輝,另一方面則交辦集團成員林霆祐、胞弟林慶昌負責投注。

林家慶到案後坦承曾在半夜找球員外出,但純粹是散步、聊天、吃飯,絕無教唆打假球;教練吳昭輝也否認指示球員打假球、放水,不過,檢方掌握具體事證,聲押6人獲准。

檢調已掌握球隊打假球運作模式,將在比對本季球賽側錄帶後,確認可疑放水場次,進一步約談其他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