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最凶惡飆車族 看人不爽 打到癱瘓

高雄市鹽埕分局逮捕11名飆車族,查扣大批飆仔用來逞兇鬥狠的槍械、棍棒。(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市鹽埕分局逮捕11名飆車族,查扣大批飆仔用來逞兇鬥狠的槍械、棍棒。(記者黃志源攝)

2008/10/08 06:00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高雄地區今年3月以來,出現一群身穿印有「龍」形圖騰的飆車族,聚眾飆車時動輒持槍叫囂, 尋仇找錯人,還把被害人打到癱瘓,堪稱是高雄最惡飆車族。高市警方昨天逮捕為首的嫌犯林凱鴻、林志豪等11名黨羽。

讓警方震驚的是,這個清一色為「七年級生」的飆車族儼然黑幫組織,不僅持有8把改造長、短槍械,制式子彈16發,頭套、鋤頭柄、開山刀與鋁棒等大批犯案工具,警方查出這群飆仔還插手酒店圍事、暴力討債;為首之一的林志豪並在「會議紀錄」下達指令:「『傑仔』若不從,就派人到他家開2、3槍!」「議處」欲退幫的幫眾,全案依組織犯罪、槍砲、殺人未遂等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以林凱鴻(24歲,公共危險前科)、林志豪(28歲,有殺人未遂、槍砲、強盜等前科)等人為首的犯罪集團,以「龍」形幫徽圖騰作識別,每逢假日就聚眾飆車,動輒持槍叫囂,對無辜市民暴力相向。

今年3月6日凌晨2時許,1名王姓商人駕車行經「華王飯店」前被一群飆車族擋道,鳴按喇叭,遭嫌犯林志豪持槍架在頸部,拖出車外圍毆成傷,線上巡邏員警趕赴制止,林嫌等仍有恃無恐毆打被害人,至警方對空鳴槍喝止後,始鳥獸散。

鹽埕警分局據報,會同刑事局偵八隊等單位展開蒐證,查出今年8月初,林凱鴻與人起爭執,率眾前往毆打被害人並砸店。8月30日21時許,顏姓黨羽與曾姓小弟尋仇打錯人,將蔡姓被害人毆打顱內出血,右上肢及下肢癱瘓。

警方遂將林凱鴻等10多人提報為「治平」掃黑對象,昨將林凱鴻、林志豪等人拘提到案,並查扣作案槍械、頭套、組織徽章等證物,一舉瓦解此一犯罪集團。

鹽埕警分局偵查隊長陳柏彰說,警方蒐證顯示,高雄地區近半年飆車族是否要飆,幾乎都是林凱鴻、林志豪等為首「車頭」在決定。他相信:「隨著林嫌等落網,兩個星期內高雄市大概沒有飆仔會出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