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陣亡軍官 托夢塑像建廟

「裕泉督尉將軍」(左圖)穿著黑色軍服、持軍刀、頭戴插有羽毛的軍帽,十分威嚴。(記者黃博郎攝)

「裕泉督尉將軍」(左圖)穿著黑色軍服、持軍刀、頭戴插有羽毛的軍帽,十分威嚴。(記者黃博郎攝)

2008/09/29 06:00

自稱裕泉督尉將軍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疑在台陣亡的日籍軍官「裕泉伸一郎」,近來顯聖請台南市婦女會理事長邱素蘭為其雕塑「裕泉督尉將軍」神像奉祀,還親向妝佛師傅托夢說明外貌、服裝和稱謂,令人嘖嘖稱奇,邱素蘭已為其立廟奉祀庇護鄉里。

邱素蘭表示,早期高速公路施工時,她的工廠所在之土方被人挖走,與高速公路下的廢土偷換,一堆枯骨隨廢土移來該處的大榕樹下,原地主整地時移往他處奉祀,該批無主孤魂曾表示他們是日本兵。原以為枯骨移走後已無事,後來有神明指示說有一位日本將軍仍鎮守在此,請她為其建廟奉祀。

她原本半信半疑,請示南聖宮「張將軍」後,證實確有此事,日本將軍還表明立廟後會庇佑地方和她的事業,她便請「和成軒」佛具店的知名妝佛師傅謝主義幫忙雕塑一尊「日本將軍」的神像。

軍刀軍服 夢中一一說明

謝主義接獲訂單後,頻為神像應刻成何種形象所惱,有一天睡午覺時,突見該名日本將軍托夢,日本將軍生氣指出自己有名有姓,其本名叫裕泉伸一郎,但神像要刻上「裕泉督尉將軍」,還清楚顯示所穿著的服裝,包括黑色軍用禮服、所持軍刀,圓筒型的軍帽上還插著一根羽毛。

謝主義依其指示完成神像,邱素蘭也在工廠旁蓋好一間小廟奉祀,神像安座之日天氣陰雨,眾人在廟旁燒金紙,眼見火勢頗大,飛揚的帶焰金紙就要燒到高壓電線,只好祈求「裕泉督尉將軍」保佑平安無事,不到幾秒即落下大雨壓住火勢,才未釀成火警,也令在場人士對其神威更加信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