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愛台味 德青年騎機車環島

梅佑昇(右一,梅佑昇提供,記者黃文鍠翻攝)途中巧遇原住民青年。靠著簡單的地圖,以及對台灣人的信任,獨自完成環島夢想  。<br>

梅佑昇(右一,梅佑昇提供,記者黃文鍠翻攝)途中巧遇原住民青年。靠著簡單的地圖,以及對台灣人的信任,獨自完成環島夢想 。

2008/09/29 06:00

靠對台灣人信任走透透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灣好山好水,台灣人真熱情!」德國青年梅佑昇,靠著簡單的地圖、行李、雨衣,以及對台灣人的信任,13天前從台南市出發,騎機車環島;期間曾因不熟悉路況,差點墜落峽谷,還多次因為迷路,從頭來過,但旅途中陌生人的熱情協助,以及台灣優美的天然景觀,讓他下定決心,一定還要再回來,騎腳踏車更深入認識台灣。

實施徵兵制的德國政府為了增進年輕人的世界觀,設計了一項相當特別的服役方式,役男可以選擇到國外服役,服役期間可由原本德國國內的2年,縮短為1年。梅佑昇於94年8月來到台灣,分發到台南市消防局服役。

曾在台服役 留下好印象

在消防局「服役」期間,梅佑昇學得一口流利的華語,還勤練中文打字,在網路上以中、英文架設部落格,分享在台灣的心情點滴,為台灣發聲。

2年前返國後,梅佑昇一直無法忘卻台灣,9月上旬,他再度來台,並且於9月16日,騎著向台灣友人借來的機車,展開環島之旅。

出發時,正是辛樂克颱風剛剛離去,台灣地區天氣相當不穩定,消防局長吳明芳還特別送他一件雨衣,祝他一路順風。

雖然獨自上路,但梅佑昇一點也不擔心,幾年下來跟台灣人互動的經驗,讓他相信遇到困難時,只要開口就能得到協助,而沿路的經歷也印證了這個想法。

只靠簡單的地圖環島,讓他常常走冤枉路;他曾在中部山區騎上一條產業道路,走了2個多小時,還是不知身在何處,後來遇到當地居民,對方熱心地帶著他,花了1個多小時返回省道,還頻頻叮嚀不要再走錯路了,讓他相當感動。

在苗栗山區,梅佑昇巧遇原住民同胞,這些素昧平生的人,大方的邀請他一起共進午餐,大家比手劃腳分享山豬肉,喝小米酒,甚至共同高歌,雖然語言溝通不太順暢,但情感的交流打破彼此隔閡。

而台灣的好山好水,更讓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回憶夜間從九份鳥瞰蜿蜒的山路,沿路架設的路燈,宛如一條黃色的腰帶,扣在漆黑的山腰上,更使他驚豔。

1張地圖1件雨衣就上路

整個旅程,他除了少數幾天住在認識的朋友家以外,其他住處都是透過網路,由熱心網友提供,甚至有網友將臥室提供給他居住,自己則睡在客廳沙發,他笑著說,台灣人好客,真是名不虛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