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傳奇π先生 重拳毆打同學

台大數學研究所黃見利非常懊悔自己的衝動和壞脾氣,並且動手打人,他為了收拾善後到處道歉,不希望為學校帶來困擾。(記者陳宣瑜攝)

台大數學研究所黃見利非常懊悔自己的衝動和壞脾氣,並且動手打人,他為了收拾善後到處道歉,不希望為學校帶來困擾。(記者陳宣瑜攝)

2008/09/03 06:00

坦承動手 願意道歉

〔記者陳宣瑜/台北報導〕曾獲世界臥舉錦標賽亞軍、目前就讀台大數學研究所的黃見利,被指控八月三十一日晚上在計算機中心使用電腦時,與同學起口角動手打人。黃見利坦承出手,但很懊悔,願意道歉。

黃見利在台大數學研究所內是個傳奇人物,今年五十六歲了,考上台大、海大、輔大等八所研究所,發表了十一篇論文在國際性數學期刊上,在台大待了七年,由於他的研究專長在於求圓周率演算法,同學都稱他「 先生」。

他也是體育高手,曾獲世界臥舉錦標賽亞軍、台灣區運動會臥舉冠軍且為全國紀錄保持人,以及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吊環及雙槓冠軍。

台大同學小陳(化名)向本報投訴指出,上個月三十一日晚上在計算機中心使用電腦時,聽到黃見利大拍桌子指著正在聊天的同學大聲咆哮,不時伴隨著髒話,他出面制止,大聲對黃說了兩句話,黃就撲上來用拳頭重擊他的頭部,造成他頭部挫傷及下唇撕裂傷。

雖然黃見利在教官陪同下向他道歉,但小陳聽說他在校園中打人的事件不是頭一遭,認為黃猶如一顆不定時炸彈,希望學校能夠做出適當的處分,將他隔離和限制行動,因此他也向警方報案。

受害學生盼將他隔離

記者在台大校園找到黃見利,他說當晚只是想出面制止聊天的同學,他承認自己脾氣太衝、口氣太差,禁不起同學「嗆聲挑釁」而出手打人,他知道自己理虧,願意誠心道歉,也願意賠償同學的醫藥費。

黃見利強調,這是他第一次動手打人。學校承辦人員也表示,網路上傳說黃見利打人無數次,都是以訛傳訛,主要是因為他不會處理自己的情緒,校方已請心理輔導單位來輔導他。承辦人員說,這次事件,黃見利確實行為過當,校方一定會處分,學校週五將邀集雙方召開協調會,釐清事件原委。

網友Mofey提供黃見利身形繪圖,提醒同學注意自身安全。(記者陳宣瑜攝)

網友Mofey提供黃見利身形繪圖,提醒同學注意自身安全。(記者陳宣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