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大膽!將爺頭也敢偷

失竊的高府元帥頭像,白面無鬚。 (記者黃文鍠翻攝)

失竊的高府元帥頭像,白面無鬚。 (記者黃文鍠翻攝)

2008/08/13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將爺頭也敢偷!

台南市北區私人神壇2顆將爺頭日前大白天遭竊,但附近監視錄影帶因角度關係,沒有錄到任何可疑畫面,廟方對歹徒如何運走2顆分別高達60公分、重3公斤的頭像,也大感不解。

位於北忠街的「興聖堂」主祀五府千歲,因常參與其他廟宇遶境活動,也配祀趙府及高府2位元帥(俗稱將爺),並在20多年前向府城知名匠師訂製了2位元帥的頭部及骨架。平日將2位元帥頭部裝在玻璃櫥,奉祀在神桌兩側同享香火,遇到慶典時則護衛王爺參加遶境活動。

前天上午,壇方人員上香時還未發現異狀,到了下午再度前往祭拜時,赫然發現2顆將爺頭居然不翼而飛,只剩下2個空蕩蕩的玻璃櫥;壇方向千歲爺請示,神明指示將爺頭已被運到外縣市,「時間到了」就會返回。

壇方表示,目前透過各種管道調查,希望早日尋回將爺頭。從事將爺骨製作已逾一甲子的老匠師柯興表示,王爺級的神明才會配屬官將,為了便於保存,往往把將爺頭部與將爺骨(骨架),以及衣物分開包存,單獨一顆將爺頭,無法構成完整的將爺,為何會遭覬覦,他也想不透。

失竊的趙府元帥頭像,相貌威武。 (記者黃文鍠翻攝)

失竊的趙府元帥頭像,相貌威武。 (記者黃文鍠翻攝)

台南市北區神壇將爺頭遭竊,只留下兩個空空蕩蕩的玻璃櫥。 (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北區神壇將爺頭遭竊,只留下兩個空空蕩蕩的玻璃櫥。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