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男童 蔡茂雄有前科

2005/06/24 06:00

〔記者莊榮宏、胡守得、陳恩惠╱台北報導〕蔡茂雄因為涉嫌對數名男童雞姦而被捕,據了解,早在12年前蔡茂雄就有類似的犯行,且不只一回。

據悉,82年間,蔡茂雄在基隆市七堵百五街經營「小精靈遊樂場」。

那年3月27日,一名15歲的國中男童Y和同學去打電玩,蔡茂雄拿了300元給Y童打電玩,贏取歡心和信賴,再騙Y和他出去買IC板,途中,蔡茂雄拿了一瓶咖啡給Y喝下,Y童即感昏昏沈沈,被蔡茂雄帶到台北市內湖區一家賓館內雞姦。

事後Y童驗尿,查出有安非他命反應,才知飲料內有安毒。

82年6月5日蔡茂雄帶著3名國小男童,在台北市松山火車站前遭警員盤查,其中一名男童C告訴警方,指他於5月30日到蔡茂雄的遊樂場打電玩,因為偷錢被蔡茂雄抓到,蔡威脅要報警,C童害怕任由擺佈,後來被蔡灌醉,將C帶到七堵山區雞姦得逞。

6月4日晚上,蔡茂雄再帶著C童到松山火車站附近一家賓館猥褻,次日凌晨外出被警方盤查,才救出這些男童;但蔡茂雄對這些指控全部否認。

10年前蔡茂雄又再犯,84年6月24日,他在基隆市七堵涉嫌雞姦另1名男童得逞,而且恐嚇要毆打對方,但這回仍被他逃過妨害風化罪的控訴,因為被害人這方最後撤回告訴,該案遂獲不起訴處分。

12年後,蔡茂雄因同樣犯行而被法辦,依警方調查,這回被害的男童也是被他灌酒、吸安毒之後再行雞姦,手法如出一轍。

儘管當年他涉嫌雞姦男童的行為令人髮指,而且還略誘少男脫離家庭,並因而被移送法辦,但因雞姦的犯行,依當年的舊法僅屬強制猥褻罪,仍屬告訴乃論之罪;因此後來他和家屬達成和解,家屬撤回告訴,蔡茂雄得以獲判無罪。

此外,蔡茂雄也在82年6月10日涉及1宗妨害家庭案,被移送士林地檢署起訴,該案後來依妨害風化、妨害家庭2罪,被判處徒刑2年4個月;蔡茂雄後來上訴,其中妨害風化罪部份獲判不受理,他得以脫身。

無論如何,蔡茂雄最後總有本事逃過司法追訴;他在19歲時涉及恐嚇案,1審判7個月,2審改判3個半月,至更1審時就獲判無罪。

他23歲時涉及傷害罪,但偵查結果不起訴,因對方後來撤回告訴。

近年法律已經修改,依現行的妨害性自主罪,都是公訴罪,檢警一定要追查到底,沒有所謂家屬撤不撤回的問題。

這回,爆發他雞姦男童案,他是涉案被告,竟主動出擊,找3名男童及家長要他們「到刑事組翻供」,如果事情如他所願地「翻供」,恐怕最後也是不了了之。

醫師︰戀童症難根治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北投國軍醫院精神科主任李光輝表示,兒童性侵害犯或戀童症患者若性侵害的對象是男童,未來再犯的機率特別高;戀童症難以徹底矯正,只能透過認知行為治療控制病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