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內轉系考屬自主權限

2008/06/26 06:00

醫學院炙手可熱,若有學生未報到,或是被退學,釋出的缺額通常先透過私立醫學校院聯合招考轉學生,由台北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山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長庚大學與慈濟醫學大學六所私立醫學大學,於每年在七、八月聯合招生並輪流主辦,考試包括筆試與術科,再依據學生的成績高低與志願排序,以及各個校系的招生名額分發。

私醫聯招每年所招考的系所依各校出缺情形辦理,以牙醫系為例,今年有牙醫系的中山、高醫大、北醫、中國四校均無缺額。

不過,聯招無缺額不代表該學系不能自辦校內轉系考。比如說,陽明大學今年牙醫系校內轉系考名額有一名,中國醫藥大學牙醫系轉系考也有二到三人。

至於校內轉系考的方式,屬各系自主權限,基本上都有筆試,是否面試,由各系所決定,如陽明大學牙醫系校內轉系考以筆試為主,沒有口試。而命題者有的委外,有的則是考前二到五天前才選出。

中國醫藥大學系主任傅立志說,只開放校內轉系考的原因也是學校經營策略,目的在提升學生就學意願,保障學生權益。

(記者李開菊、劉力仁、胡清暉、蘇孟娟、魏怡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