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藥頭抓毒蟲 南市警收押

2008/06/26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六分局刑事小隊長張智寬涉「養藥頭、抓毒蟲」;市警局自清移送台南地檢署法辦,25日凌晨檢方以毒品條例包庇罪嫌與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警大今放榜 上了也沒用

據了解,張智寬為累積資積分以利報考警大二技,這幾年努力認真辦案,績效優異,今年報考成績恰巧在26(今)日放榜。同仁判斷他上榜機會大,但這下被收押停職,連帶官校入學許可也會被沒收,長官、同仁們深感惋惜。

該案緣起去年8月間,市警某分局監聽毒販莊竣源、莊永慶兄弟(均在押)時,聽到張員涉嫌與2嫌談到「如交出一些毒品案給我辦,可不查你們2兄弟的案子。」

這種「交換條件的對話」,被監聽警方聽個正著並往上呈報,市警局督察室決定查辦自清、報請南檢肅毒組檢察官廖曉萍與檢肅黑金專組指揮偵辦。其後,莊氏兄弟果然提供涂姓、粘姓2名吸毒者給張智寬查辦,讓張員取得緝毒績效與獎勵。

檢方指揮市警局督察室與六分局警方陸續蒐證,24日收網、以「被告」身分對張開出傳票,由檢事官持傳票到六分局將張智寬帶回訊問。

放大捉小 辦案技巧被質疑

檢方訊問時,張智寬嚴詞否認包庇毒販犯行,檢方認為張員犯嫌重大,有串證之虞,昨天凌晨向台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其他以「證人」身分被傳訊的盧姓、宋姓與湯姓3名偵查佐,訊後均獲檢方釋回。

六分局同僚說,張智寬操守風評佳,2年前賣力追查一起車禍肇逃致死案,從1塊桶子碎片查出肇事者,令人印象深刻,如今為了辦案程序上瑕疵被送進看守所,實在很可惜。

有司法界人士認為,吸收線民、交換條件固然是辦案技巧之一,但以毒品案來說,一般放掉藥腳吸毒輕罪、查辦藥頭販毒重罪,張智寬卻正好相反,犯了辦案大忌,警方辦案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