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蜘蛛小檔案

紅蜘蛛生活在葉背,吸引葉片汁液為生。(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林立提供)

紅蜘蛛生活在葉背,吸引葉片汁液為生。(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林立提供)

2008/05/17 06:00

宜蘭縣三星警方用1隻「紅蜘蛛」套話,讓檳榔搶匪露餡,這隻「紅蜘蛛」很小,警方拍照存證也拍不清楚,事後「物證」也死亡被丟棄,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林立說,不少原住民在山上種檳榔,檳榔花、檳榔果實上都會出現這種專門吸吮汁液、長相像蜘蛛的小生物,導致檳榔長得不好,這種小生物,腿比一般蜘蛛短且粗,由於腹部是紅色,族人稱為「紅蜘蛛」。

林立查閱相關資料發現,檳榔樹上的確曾發現象鼻蟲及紅蜘蛛等害蟲,紅蜘蛛屬雜食性,廣泛出現在蔬菜類、果樹、花朵上,最常藏身在葉片背面,因此又被稱為葉?,以吸吮葉片汁液為生,導致葉片會出現白斑,無法正常行光合作用,葉綠素不夠,新葉不易生長,嚴重的話,葉背會出現蜘蛛絲狀物。(記者楊宜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