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迷上網紀念 3萬網友回應

卡多里樂園被傳成為鬼屋,仍有許多民眾前往懷念探險。(圖由讀者林樂和、張集可提供)

卡多里樂園被傳成為鬼屋,仍有許多民眾前往懷念探險。(圖由讀者林樂和、張集可提供)

2008/01/21 06:00

記者唐在馨/專訪

兩名70年次的男孩林樂和、張集可,因為小時候對卡多里樂園留下深刻的記憶,發現卡多里即將拆除後,上月設立了「卡多里紀念網」,不到一個月有近3萬人次上網瀏覽及留言,他們希望為這個具有紀念意義的樂園留下一些紀錄。

林樂和、張集可是高中同學,畢業後仍經常聚會,一年多前,他們發現有人在網路上討論「卡多里鬧鬼」,林樂和說,他住在卡多里附近,還記得小時候去卡多里坐摩天輪、雲霄飛車時的幸福感覺,因此決定拿起攝影機前往「小時候嚮往的樂園」探險。

去年12月底,林樂和突然發現,「卡多里好像快被拆了」,心生不捨,於是與張集可多次入園,除了一一記錄每個遊樂設備拆除的過程,也收集了每個看得到的卡多里舊物。

他們的收藏品包括遊樂園的代幣、門票,甚至連遊樂區的計畫書都有,而摩天輪入口寫著「觀覽車」的門牌掉在地上,也被他們撿了回來。

上月底,一個名為「卡多里紀念網」的網站就這樣成立了,他們把所有有關卡多里的物品都PO上網,沒想到竟引來近3萬名網友的回響。

林樂和說,他與張集可兩人大約進出卡多里20次,每次前往都看到很多人也到該處探險,第一次前往時也不免擔心「撞邪」,心裡怕怕的,但事後並未發生怪異事件,也就不怕了,迄今都覺得「很平靜」,他的心態只是「記錄一個沒落的樂園」,並非像其他人一樣想「探險」。

兩人表示,台灣大多數的遊樂區在結束後均立即拆除,很少像卡多里一樣,結束營業後,仍維持了那麼久的時間未拆除,如今全部拆光了,探險族也少了一處探尋的地點,不免讓人為之唏噓。

卡多里樂園遊樂設施簡介。(記者蔡淑媛翻攝自網路)

卡多里樂園遊樂設施簡介。(記者蔡淑媛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