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猛鬼遊樂園? 卡多里拆空出售

拆除後卡多里園區內設備一空,只有工人在做最後善後。(記者唐在馨攝)

拆除後卡多里園區內設備一空,只有工人在做最後善後。(記者唐在馨攝)

2008/01/21 06:00

30年前 一炮而紅

〔記者唐在馨、蔡淑媛/台中報導〕曾是台中地區第一個大型機械遊樂區的「卡多里樂園」,停業多年成為廢墟後,最近地主突然將園區內設備拆除一空,原因是最近網路盛傳「卡多里鬧鬼」,並成為學生們的探險勝地,拆除設備動作傳出與此有關?

位於台中市大坑地區的卡多里樂園於30年前設立,可說是台中地區第一個大型遊樂區,當時負責人為已卸任的前台中市長張啟仲,推動該處遊樂區是希望搭配大坑風景區的好山好水,帶動山區觀光。

該大型機械遊樂區設立後,立即一炮而紅,與當時的台中縣新高水上樂園齊名,許多五、六年級生還記得小時候到「卡多里」、遊覽車一輛接著一輛的情景。

但隨著大型遊樂區不斷設立,不僅外縣市的遊樂區一家比一家進步,台中地區的亞哥花園、東山樂園也陸續開張,日益老化的卡多里不敵市場競爭,又碰上921地震,最後選擇停止營業。

卡多里結束營業後,大坑山區近年來也逐漸走上休閒觀光產業,主打溫泉、農產及休閒餐廳,意味著大坑「機械遊樂區」已走向歷史。

傳言鬧鬼 網路爆紅

但這家已結束營業的遊樂區,近來卻在網路上「爆紅」,有人指稱該處「鬧鬼」,在網路上熱烈討論。文章裡說,卡多里樂園地處山區,當年號稱全台首創360度旋轉的雲霄飛車,謠傳曾發生斷軌意外傷亡造成樂園倒閉,因此冤魂盤踞園內,傳說有「紅衣小孩」住在園裡,還有人信誓旦旦表示自己「一個人騎車上去,後面坐了一個人下來」,詢問哪裡可以「驅邪」?

甚至還有靈異節目前往拍攝,推波助瀾下,更吸引年輕人呼朋引伴,形成「夜遊、探險」的好去處。

據曾在週末夜前往探險的人表示,當天她進入園區,發現園區內「到處都是人」,有人放音樂、有人烤香腸,簡直「比正常營業的遊樂區還像遊樂區」,而至於有沒有發現「異狀」?她則表示「一點都沒有」。

最近這家荒廢已久的遊樂區突然全部拆除,摩天輪、「朝聖」者必看的斷軌雲霄飛車全部拆掉,不明就裡的人懷疑,「莫非太多人探險,業者才把所有設施全拆掉」?

卡多里樂園摩天輪傾倒在地。(圖由讀者林樂和、張集可提供)

卡多里樂園摩天輪傾倒在地。(圖由讀者林樂和、張集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