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龍大聖公媽 轉轉身保姻緣

夫妻如果發生外遇,讓神像背對背,就能促使外遇對象分手。(記者葉永騫攝)

夫妻如果發生外遇,讓神像背對背,就能促使外遇對象分手。(記者葉永騫攝)

2008/01/08 06:00

擲筊救婚姻 轉身就解決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廟裡的神明可以讓信徒動手轉動,這是屏東縣新園鄉烏龍大聖公媽廟最特殊的習俗,求夫妻和睦就將夫妻兩尊神像轉向面對,發生外遇求解決時就把神像轉成背對背,據說就能讓外遇消除,相當有趣。

幫人解惑 24小時不關門

新園鄉烏龍地區百八番大聖公媽廟是一家相當特殊的廟宇,敬拜大聖公媽這對夫妻,由於年代久遠,連當地的人都不知道大聖公媽的真實姓名,不過,大家都知道大聖公媽對於婚姻事相當靈驗,經常有外地人到廟裡求神問卜,大聖公媽廟每天24小時不關廟門,沒有乩童,信徒隨時可以前來,祈求的事項自行擲筊決定。

挽回恩愛 可請神面對面

最特殊的是神像可以移動,與一般廟宇不能隨意移動神像不同,白天有廟方人員可以協助,晚上就由信徒自行動手,因此有些怕家醜外揚的人,常常利用清晨或深夜的時候到廟裡拜拜,並且移動神像。

大聖公媽廟總幹事郭坤錄表示,信徒最常因夫妻事務到廟裡來祈求,夫妻失和時,常看到先生或太太到廟裡來祈求神明幫忙,希望讓夫妻和好,信徒在寫了稟文後,擲筊3次獲得大聖公媽同意後,就能夠動手將大聖公媽夫妻兩人的神像移動成面對面,協助尋回信徒夫妻的恩愛。

曾有一名住在潮州鎮從事鐵門窗行業的「阿財」,因為工作認真而忽略了年輕妻子,年輕的老婆竟離家出走,「阿財」祈求神明後,不但很快找到妻子行蹤,也挽回了妻子的心,為感謝神恩還協助廟裡建造不鏽鋼欄杆等工作。

化解外遇 求神明背對背

郭坤錄指出,把神像移動背對背的多數是發生外遇事件,做妻子的希望丈夫回心轉意,就將外遇對象和丈夫的事情向神明稟報,用神像背對背代表外遇對象與丈夫感情結束,但是背對背的比率不是很高,大約只有1、2成,多數都是將神像面對面。

神像移位並沒有規定停留的時間要多久,只要移動後就算數,如果有2名信徒都擲筊獲同意移動神像,廟方人員會在第一個信徒移動後停留一下子,再移回原位,接著再幫第2名信徒移動神像,由於有不少信徒都選擇在晚上或一大清早移動神像,因此廟方人員每天在早上參拜時就會將神像歸位。

正月19日聖誕 答謝人多

郭坤錄強調,有沒有效果信徒心中最了解,因為只要在每年農曆正月19日大聖公媽聖誕當天,有許多信徒特別回廟答謝,就可以印證成效了。

百八番烏龍大聖公媽廟是該地最早奠基的神明,神明繞境時一定得先到該廟參拜。(記者葉永騫攝)

百八番烏龍大聖公媽廟是該地最早奠基的神明,神明繞境時一定得先到該廟參拜。(記者葉永騫攝)

想問婚姻的信徒須寫上稟文向神明奏明所求的事項,並在大聖公媽前擲筊獲得同意,才能由廟總幹事郭坤錄協助信徒將神像轉換方向。(記者葉永騫攝)

想問婚姻的信徒須寫上稟文向神明奏明所求的事項,並在大聖公媽前擲筊獲得同意,才能由廟總幹事郭坤錄協助信徒將神像轉換方向。(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