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獼猴電線上走鋼索 活活電死

2007/11/25 06:00

先後電死3隻獼猴

〔記者邱顯明/富里報導〕在電線桿上玩單槓,3猴被電死!花蓮縣富里鄉豐南村望通嶺有支電桿,最近先後電死3隻保育類台灣獼猴,「猴子斷魂桿」之名也在當地不脛而走。

當地住民溫振紅說,台灣獼猴因受到野生動物保育法的保護,族群愈來愈大,最近天氣冷,牠們成群結隊下山,在靠近山區民宅附近樹上活動、曬太陽。

被稱猴子斷魂桿

台灣獼猴天生愛「搞怪」,牠們最喜歡跳到電線上走「鋼索」,在電線上又跳又搖,不少農民看得心驚膽戰,牠們卻不以為意。不過,就在最近幾天,已先後有3隻猴子死在「猴子斷魂桿」旁。溫振紅說,附近有農民看到,日前有一群猴子在電線上走「鋼索」,玩得正高興時,其中一隻手握住一根電線末端未包覆膠皮的裸露部位,打算跳下電桿時,腳卻踩到另一根電電線,當時只聽到「滋」的一聲,猴子就掉到地上動也不動,其它猴子見狀,嚇得一哄而散。不料幾天後,又有兩隻猴子同樣死亡,因此,這根電桿就被當地住民稱為「猴子斷魂桿」。

礙子露頭最危險

台電公司富里服務所說,電桿連接兩端電線的礙子露頭最危險,因為沒有絕緣體保護,猴子只要踩在電線上,同時再觸碰電桿或電線,就會因電位差的關係觸電,不電死才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