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焦點/橫柴入灶陳耀南 爭位累犯惹議

警政委員陳耀南。(取自保三總隊官網)

警政委員陳耀南。(取自保三總隊官網)

2022/07/02 05:30

〔記者邱俊福、林嘉東/台北報導〕解讀前警政署長陳家欽的受訪內容,警政委員陳耀南就是「橫柴入灶」者之一,且是繼破壞制度爭得保三總隊長一職後,如今又欲坐上航空警察局局長之位;陳耀南對此,不願表示意見。一名高階警官則形容,陳是警界中一再搶位子的「累犯」,形象頗有爭議。

陳家欽點名毀制度 陳耀南不表示意見

有同僚說,陳耀南個性務實,人際手腕靈活,擔任主官對幹部管理嚴厲、重視部屬風紀,力求不出狀況,但對績效要求較少;擔任新竹市警局長期間,在地方上及立法院與頗有實力的黨政人士關係不錯。

陳除了「跳級」惹議,之前包括署長陳國恩到陳家欽,考量其意願都調不動他,讓他在竹市警局長位子一坐就近四年,也是不少警界人士私下議論之處。

不過也有人說,警察大學五十二期畢業的陳耀南,曾任航警局的保安警察隊長及台北分局長,熟悉環境,以他目前警政委員職務爭取航警局長,雖現任局長尚未任滿一年,但仍屬正常升遷,無重大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