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副總撞死騎士關說案/警署出手 林英煌、黃家琦記過兩次

新竹縣新埔分局長林英煌(著白色短袖上衣便服)進入派
出所畫面。 (資料照)

新竹縣新埔分局長林英煌(著白色短袖上衣便服)進入派 出所畫面。 (資料照)

2022/06/01 05:30

〔記者姚岳宏、黃美珠、楊丞彧/綜合報導〕新竹縣天虹科技副總經理羅偉瑞開車違規左轉與機車騎士發生車禍,造成騎士死亡,新竹縣新埔警分局長林英煌全程陪同羅男製作筆錄引發爭議,外界質疑高層介入及懲處過輕,警政署昨重新懲處,將現場陪同的林英煌、打電話關心的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各記過兩次,新竹縣警局局長楊哲昌考監不周申誡一次,同時將新竹縣警局長以下的通聯,全交由新竹檢方併車禍案調查,以昭公信。

本案發生在五月十八日下午五點,天虹科技副總經理羅偉瑞在新埔鎮褒忠路違規左轉進入對向車道,導致直行機車五十三歲戴姓男騎士被撞飛再撞上電桿,二十日凌晨傷重不治。兩天後警方製作死者家屬和羅男筆錄時,爆出新埔警分局長林英煌全程陪同羅男製作筆錄的案外案,且縣警局公關科竟代替羅男透過警方公務聯絡群組,對媒體代發羅男聲明稿,引發眾怒;家屬除控訴羅男找警方高層陪做筆錄,還指警員筆錄問「父親有無自殺傾向?有慢性疾病?」讓家屬很氣憤。

新竹縣警察局五月二十八日公布懲處,以新埔警分局長林英煌、縣警局公關科長嚴永銘「處事不當,影響警譽」各記申誡一次,縣警局副局長許豐統監督不周,予以劣蹟註記。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也聲明說,曾請林前往寬慰肇事者,並自請處分。

竹縣警局長自請處分

不過全案越炒越烈,除新竹縣警局局長楊哲昌昨自請處分,警局並再發佈相關幹部的懲處,包括副局長許豐統加重為記過一次、公關科長嚴永銘維持申誡一次、新埔分局長林英煌加重為記過兩次。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吳仁志因打電話請林英煌關懷羅男,改記過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