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血開膛手 18歲就挾女讓友輪暴

八里開膛剖屍案的兇手闕興華是職業計程車司機。(記者劉信德攝)

八里開膛剖屍案的兇手闕興華是職業計程車司機。(記者劉信德攝)

2007/08/17 06:00

〔記者何瑞玲、鄭淑婷/北縣報導〕犯案手法兇殘的計程車司機闕興華曾有多項前科紀錄,早在18歲就已顯露逞凶耍狠的冷血性格,他為了幫朋友出氣,結夥到對方住處興師問罪,結果押走對方女友,任由同夥輪姦性侵,他也不聞不問;事後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法院認為他沒有出手,只依妨害自由及傷害各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合併執行10個月。

為友出氣竟摧花

18歲的血氣方剛年紀,闕興華就相當「義氣」,只是為了朋友間的「義氣」,他竟然可以不問「對、錯」,在青少年歲月就犯下「殺人未遂罪」起訴的前科紀錄。

據了解,當時的闕興華是看不慣朋友的女性友人遭到另一方欺負,為了幫朋友出氣,夥同朋友到對方住處興師問罪,不巧對方不在,闕興華不想失場面,索性押走對方女友,大有「一個賠一個」報仇心態,要對方出面換人。

闕興華將女方押走後,竟放任同夥性侵輪姦,他自己雖然沒有動手,但聽到被害女子遭他的同夥傷害又性侵致哭喊求救,他竟不聞不問,個性冷血,可見一斑。

車禍傷人添前科

事後檢方將全案依殺人未遂等罪嫌提起公訴,闕興華犯案部分則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法官審理後認為,闕興華雖然吆喝犯案,但僅動手押人觸犯妨害自由及傷害罪,依法各處6個月有期徒刑,合併執行有期徒刑10個月。他沒有上訴,在66年入監服刑,67年服刑畢出獄,直到73年間又因車禍致人受傷,前科再多一條傷害。

八里開膛剖屍案的兇手是職業計程車司機闕興華,引發社會大眾對運將資格篩選的疑慮。(記者劉信德攝)

八里開膛剖屍案的兇手是職業計程車司機闕興華,引發社會大眾對運將資格篩選的疑慮。(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