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癮戒治 最缺醫院資源

2007/07/22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法務部矯正司代司長廖德富指出,煙毒勒戒很難有戒治成功的量化時間表,目前因設有專門的戒治所,因此效果較以前好,但法務部最欠缺的是醫院資源,也不易請到醫師,幸好今年起衛生署提供人力和資源,使得各監所和戒治中心的醫師荒較為舒緩,希望與衛生署的合作案能持續下去。

法務部表示,除傳統勒戒方法,煙毒犯開始採取替代療法,是以行政院從94年底起推動的口服「美沙冬」藥品為主,另外還佐以追蹤輔導、教育、社會資源轉介,及民間宗教團體的力量,降低戒毒阻力。

廖德富指出,「美沙冬」藥品的替代療法,主要是衛生署所屬醫療院所推動使用,法務部正在試辦,但因國情和管理方式不同,因此有無必要像澳洲一樣,將「美沙冬」也引進監所,法務部會審慎評估。

法務部主任秘書陳明堂也說,國際有將煙毒犯除罪化趨勢,不少學界認為吸毒是自殘行為,多數國家也認為應輔導吸毒犯,而非關起來就能解決問題,且參考之前減刑的結果,至少有5分之4的吸毒犯不會再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