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水器裝陽台門窗緊閉 1家4人一氧化碳中毒送醫

消防人員將中毒者推上救護車送醫。(記者歐素美翻攝)

消防人員將中毒者推上救護車送醫。(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1/11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陳姓人家疑因熱水器裝在陽台半室內空間,寒流來襲門窗緊閉,一家6口昨外出吃火鍋後返家洗澡,因熱水器燃燒不完全,造成陳男的妻子、2名女兒及大女兒11個月大的兒子等4人一氧化碳中毒,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陳男及其二哥則輕微中毒,但拒絕送醫。

瓦斯熱水器燃燒不完全

台中市消防局於昨凌晨3點半左右接獲陳男報案指稱,家人疑似食物中毒,妻女3人上吐下瀉,腹痛嘔吐暈眩。

消防人員到場發現陳男50歲的太太張女倒在浴室門口,分別為19歲、25歲的2個女兒及大女兒11個月大的外孫躺在床上,趕緊將4人送醫。

上吐下瀉 誤認食物中毒

陳男向消防人員表示,1家6口前晚外出吃火鍋,10點多返家輪流去洗澡,結果小女兒睡著後出現不適,起來嘔吐,家人也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等不適反應,以為是食物中毒,趕緊打119報案。

室內一氧化碳濃度超高

清水消防分隊檢測發現,屋內一氧化碳數值高達400PPM,經開窗通風後數值降為120PPM,經檢測4名患者血液一氧化碳濃度,4人皆一氧化碳中毒;主因為該戶使用桶裝液化石油氣熱水器,卻將熱水器裝在4樓陽台上的半室內空間,天冷門窗緊閉不通風,才造成中毒。

4人都住進加護病房

童綜合醫院表示,張女送抵醫院時昏迷,治療後清醒,另2女雖清醒但有嘔吐症狀,男嬰則不斷哭鬧,4人都住進加護病房。

陳男住家將瓦斯熱水器裝在陽台半室內空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記者歐素美翻攝)

陳男住家將瓦斯熱水器裝在陽台半室內空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