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人判6年逃中國 朱雪璋包緊緊押返台

比武設局砍斷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腳筋的前台北市光信里里長朱雪璋,被法院判處6年徒刑定讞,透過管道偷渡前往中國,14日押解返台。(記者簡榮豐攝)

比武設局砍斷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腳筋的前台北市光信里里長朱雪璋,被法院判處6年徒刑定讞,透過管道偷渡前往中國,14日押解返台。(記者簡榮豐攝)

2020/09/15 05:30

〔記者姚岳宏、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4年前設局砍人,被法院判刑6年定讞後棄保潛逃中國,本月初被中國公安逮捕,昨由我方派人將朱從廈門押解返台,下午2時56分抵達松山機場,檢察官視訊偵訊及檢疫後,下午6時許送往台北看守所隔離14天,防疫期滿直接送台北監獄服刑。

北檢對朱發布通緝,通緝時效40年,直到2060年5月20日;朱今年45歲,若要完全躲過刑期,屆時他已85歲。

一名資深刑警說,朱被判6年刑期不長,連達到檢警發動防逃要點規範的門檻都沒有。一般而言,他若在獄中表現良好,6年徒刑約3、4年就可假釋,朱卻為此大費周章落跑、偷渡,十分不合常理,不排除可能另有隱情。

據了解,朱雪璋今年5月20日遭判刑6年定讞後,隔天他就前往桃園機場企圖搭機前往中國,但因被檢方境管,無法出境,自此行蹤成謎,警方曾試圖透過朱的居住地點、通聯、手機定位、IP位置等追查下落,但都無所獲,研判他已出境。

朱雪璋昨身穿迷彩外套、短褲、拖鞋從中國疫區返台,負責戒護的警方還替他套著全套防護衣及護目鏡、口罩,全身包緊緊,從松山機場入境大廳出口上車,直送台北看守所,朱全程不發一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