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1個月6死/超級搖頭丸摻咖啡 1杯接1杯喝死的

PMMA超級搖頭丸常被摻入毒咖啡包飲用。(資料照、取自法務部官網)

PMMA超級搖頭丸常被摻入毒咖啡包飲用。(資料照、取自法務部官網)

2020/06/14 05:3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約短短一個月,基隆就有6人施用PMMA超級搖頭丸死亡,它早已從「毒品」升級為致死率最高的「毒物」,但許多青少年不知道它輕易奪命的可怕,常在歡聚開趴、K歌時當成咖啡一杯接一杯地喝。警方人員說:「猝死者幾乎都是喝死的!」

為什麼它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一杯杯地喝進肚裡?法醫研究所毒物化學組組長林棟樑說,PMMA毒性高,但毒性發作得很慢,施用摻入PMMA的毒咖啡包,初期大多沒有感覺,很容易加碼服用,有些人參加毒趴或在狂歡場合上,就會不自覺中一杯接一杯喝,等到感覺自己服用太多時,恐已毒發致死。

林棟樑說,濫用PMMA致死率非常高,接近百分之百,就因為大都以咖啡包形式沖泡喝下,而當中還往往摻入其他3至4種成分不明的新興毒品。

緝毒人員也說,施用安非他命、K他命,作用時間約2、3分鐘就會有感覺,PMMA初期幾乎沒什麼感覺,因此會一杯杯地喝。比如猝死的周姓少年,警方在他包包起出8包毒咖啡包,全都是空袋。

緝毒人員說,施用PMMA全身會發熱,有人會脫光衣服進浴廁沖冷水降溫,但可能已來不及,因為出現身體發熱、抽筋、發抖時,已是施用過量症狀。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PMMA超級搖頭丸常被摻入毒咖啡包飲用。(示意圖)

PMMA超級搖頭丸常被摻入毒咖啡包飲用。(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