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美手術 須找專業醫師

檢方查扣的「韓國水貨」醫美藥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檢方查扣的「韓國水貨」醫美藥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4/29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愛美人士越來越多,民眾若要進行醫美手術,必須找專業醫師,千萬不要因為便宜而找密醫動刀,否則可能發生眼睛瞎掉、臉歪一邊等狀況,甚至有生命危險。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陳信翰表示,常見的微整型手術有施打玻尿酸、注射肉毒桿菌,雖然這兩項是相對安全,但玻尿酸是填充劑,若對人體解剖不熟悉,尤其玻尿酸常打在臉部,如果不慎打到血管,會發生眼睛瞎掉、鼻子或下巴黑掉等狀況;肉毒桿菌沒打好,也會造成眼皮下垂或臉歪一邊等情況。

陳信翰也說,有些密醫會使用禁藥或違法的醫療器材,如果是在其他國家核可使用、台灣沒有通過許可,這種情況還比較好;但若是各國都禁止使用,例如中國之前有種類似小針美容的器材,可打在太陽穴、下巴等處,使用久了有致癌風險,因價格便宜,還是會有人拿來打。

陳信翰指出,若是隆鼻,放進去的填充物不是無菌,將發生感染;另外,隆鼻手術須麻醉,更有風險,過去也曾發生手術後在恢復室就死亡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