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說法/函辦署長絕無內鬥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20/03/28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對於警政署長陳家欽被內政部政風處函送法辦,內政部稍早表示,此事是在媒體報導後,內政部才得知,政風處也同步調查,政風系統隸屬於法務部廉政署,部長依法不得干涉調查過程與內容,沒有所謂「內鬥」的問題。政風單位移送後,部長隨即在當天透過行政院長辦公室,向院長報告此事。

內政部表示,陳家欽的人事爭議,已在「靠北警察」等LINE群組討論了一段時間,因這些群組屬封閉性群組,部長無從得知,直到有週刊報導,內政部才知道,政風處也隨即進行調查。

內政部指出,政風處調查期間,內政部接獲甚多檢舉函,內容還提及另有3位警官也違法升官,檢舉內容具體,同樣由政風處依法調查,調查過程及內容,部長均不得干涉,更不能不准政風單位調查,陳家欽也從未向內政部報告自己被調查的內容。

內政部還說,內政部長無權更改政風處的移送公文內容,只能依政風處之陳報,以內政部公文名義函送,且即使部長拒絕以內政部名義發文,政風處仍可逕行移送,這樣反而變成內政部袒護,恐引起不必要爭議。

內政部指出,警政署是治安機關,工作極為辛苦,部署同心維護治安,立場一致,絕無「內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