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散40年 立委助理跑攤找到妹妹

立委陳瑩的助理謝安真(右)前天在林口跑攤逐桌敬酒時,一眼認出失散40多年的妹妹(左)。(記者黃明堂翻攝)

立委陳瑩的助理謝安真(右)前天在林口跑攤逐桌敬酒時,一眼認出失散40多年的妹妹(左)。(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10/13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立委助理謝安真跟妹妹失散了四十多年,姊妹倆各自帶著兒時照片尋親,前天謝安真在新北市林口區跟著立委陳瑩跑攤時,看到一名女子面容,突然有「像家人的感覺」,上前聊天追問,果然就是小時候在花蓮太巴塱部落失散的妹妹,兩人相擁而泣。

陳瑩:連續劇的故事 在眼前上演

陳瑩昨在臉書寫下這段動人故事,還附上影片,請大家先準備一打面紙再看。她說,「本以為在連續劇才會看到的故事,今天活生生地在我眼前上演」、「人生的劇本真的沒有辦法偷看……在這四年安真陪我上山下海南征北討的過程……原來神安排這樣的旅程,是要讓安真找回她的家人 」。

謝安真是花蓮太巴塱部落阿美族人,目前住新北市,擔任陳瑩新北服務處副主任。

謝安真與妹 隨身帶著兒時照尋親

她說,前天陪委員跑行程,在「黃氏宗親會」聚餐場合逐桌敬酒,看到一名女子長得很像照片中的妹妹,讓她有「家人」的直覺。敬完酒後,她回頭找對方聊天,問她從何處來,對方說「姓周、鶯歌」,自己則說太巴塱,此時旁邊的小女孩說:「媽媽,你不是也從太巴塱來?」這句話重啟姊妹緣,一直問下去,確定是同根生。

謝安真說,幼時家貧,父早逝、母離家,她四歲時,有天被阿嬤透過鄰村的人轉送收養,她隔天自己走路回家,阿嬤改將才一歲的妹妹送人。自此姊妹分離,一晃眼四十多年。

逐桌敬酒 一眼認出很像妹妹的人…

謝安真說,她跟阿嬤相依為命,阿嬤廿多年前過世,時時記住阿嬤交代她要找到妹妹的遺言,隨身帶著妹妹一歲時的照片尋親,沒想到幸福來得這麼突然。

為了尋親,每當跑攤時謝安真一定會介紹來自太巴塱,想不到四年來她已因此找到親叔叔、當年接生的產婆,愈來愈覺得自己不孤單。

她說,妹妹姓周,養父是新北的部落頭目,因為跑選舉的關係,她跟周頭目見過很多次面,但妹妹很少參加這種場合,所以姊妹倆從沒見過面,前天一面之緣,竟認出彼此。妹妹的兒子也曾奉母命到太巴塱部落尋親,但謝安真已定居新北沒碰上面。

前晚謝安真邀親戚一起和妹妹相聚,大家相約要重回太巴塱再續家族情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