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免職 另案又記警告 法官俞力華 公職恐絕望

表格

表格

2019/10/09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已於去年10月辭職的桃園地院前法官俞力華,任內積案45件,還違反審案程序,差點縱放2名運毒被告,8月被職務法庭判免職,轉任其他公職,而她在法官任內另涉及對當事人出言不當,說出「那你就活該」、「見鬼了」等語,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8日決議予以書面告誡的警告處分,並將處分情形登載於人事資料,等同跟著她一輩子,恐成為她轉任法官以外公職的不確定因素。

酸被告見鬼了 脫序行為再添一樁

人審會8日討論俞力華處分案,由於本案上月已經法官評鑑委員會調查,認定她開庭時除說出情緒性言語,尚有「我現在到底是在跟幾歲的人講話?」、「你是個男人就要敢做敢認」、「審理之前承認的話,刑度是我一個人可以操控的」、「再進審理…你的承認就會變得比較廉價」、「妳是騙我的喔,我刑度一定會考量的」等話,濫用訴訟指揮、恣意開示心證,有違法院辦理刑事訴訟案件應行注意事項,損及當事人權益,人審會無異議通過法評會報告,發布書面警告。

人審會還要求把書面警告的處分情形登載於俞力華的人事資料上,換言之,若俞申請轉任法官以外的其他公職,用人機關也會看到這個警告,是否會成為轉任的阻礙,得看機關首長的考量;但若她轉任律師,這份警告對她就無太大意義。

想轉其他公職 得看機關首長收否

人審會另決議新北地院院長由台中高分院庭長陳賢慧出任,日期未定。陳賢慧司訓所24期結業,與大法官呂太郎(24期)、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25期)、台北地院院長黃國忠(24期)、司法官學院院長周占春(24期)同屬司改派,從未擔任司法機關首長,本次獲得司法院長許宗力青睞,接掌直轄市新北地院龍頭,可見許的用人哲學仍傾向具司改經驗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